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体育新报 > 体育新报时尚频道

四合院里演绎瑜伽故事

  在被一座座摩天楼环绕着的北京城里寻觅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空间的确是件越来越难的事情了。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现代化的同时也越来越繁扰浮躁了。在我们内心深处对于淡定和从容总是有着些许期待。于是,我们来到了这里,一座远离喧扰的小院子。这里演绎着他们和瑜伽的故事。


  细致教练王欣

  如果你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一定会喜欢上她说话的声音,似乎有着瑜伽般细柔恬美的感觉。从小学习京剧的她是科班出身的京剧花旦演员,经过多年的工作积累现在已经是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的编辑。小时候的王欣是个胖女孩,所以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能变瘦。也是因为这个简单的愿望,让她开始学习了健美操。那时的王欣是班里很出众的学生,后来也开始跟着老师一起在健身俱乐部里做起了兼职健美操教练。

  在97年的北京,瑜伽刚刚开始兴起,知道瑜伽和学练瑜伽的人并不是很多。

王欣在那个时候便开始对瑜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到了2000年的时候,一次在国贸的一个健身俱乐部上课的时候,突然有几个学健美操的学生对王欣说:“老师你能教我们练瑜伽吗?”说到这里,王欣开心的笑了,“那个时候真有点赶着鸭子上架的感觉,因为那时候自己还不曾系统的学习过瑜伽。但后来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强烈要求,我就逼着着自己开始系统的学习了瑜伽的教学课程,在边学边教的过程中,我和她们都开始慢慢的爱上了瑜伽。”喜欢瑜伽并不仅仅因为它是一项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而是喜欢瑜伽“不强求的态度”,这种“不强求”并不代表不努力,不向上,不追求。而是一种尽自己能力所及的生活态度。

  在2005年王欣开始有了这个关于“家感觉式的瑜伽课堂”的梦想。也是在这一年开始陆陆续续有一些喜爱瑜伽的朋友来到这个四合院里跟着王欣一起慢慢练习,慢慢领悟瑜伽的美妙之处。回想起那年夏天和学生们一起在院子里练习瑜伽的情景,王欣的脸上又浮现出了那种恬美的笑容。

  默契夫妇

  Charles & Suzan

  看着Charles & Suzan夫妇就让人想到“默契”这个词。他们同是做设计师出身,妻子是美术设计师而丈夫是建筑设计师。和他们夫妇聊天能让人感到一种理性的从容。十几岁已经移居加拿大的Suzan,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习瑜伽。只是在若干年后的今天又重拾瑜伽,这次相距多年的重逢多多少少让Suzan有些欣喜。

  去年Suzan随丈夫一同来到了中国北京,开始了他们在中国大陆的新生活。身为edas环球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的Charles,经常要飞来飞去,工作十分的忙碌。所以经常会感到颈椎和肩背部疼痛,自从随太太Suzan一起开始学习瑜伽,现在已经坚持了大半年,感觉身体状况好了很多。平时夫妇俩经常在清晨或傍晚一起练习瑜伽,这样的练习让他们觉得睡眠逐渐好转,心境也越来越平和。在练习的时候听一些Classical的音乐,比如钢琴或古筝也能让心情十分放松愉悦。

  在Suzan眼里,瑜伽是一种真正解决身体问题的“Solution”。按摩是一种被动的方式去活动身体的肌肉和筋骨,而瑜伽是一种主动的方式去让自己的身体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放松。选择一位适合自己的老师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刚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一位适合自己的瑜伽老师会让自己对瑜伽本身有一种真正的认识。而在Charles眼里,瑜伽是一种高于运动的修炼,它是在教会我们如何“修心、修身、修为”。

  红发女孩

  Rosalind

  采访当天Rosalind是最后一个走进房间的人,人还没进门就听到她一口地道的京味儿普通话。这让我着实对这个一头红发的女孩充满了好奇。Rosalind的一身装束也十分有80后的穿衣风范,坐在我对面的这个蓝眼睛红头发的北爱尔兰女孩彻彻底底的是一个充满现代艺术气质的时尚女孩。她还有个特别中国的名字-“小红”。

  谈话中我一直叫她小红,可每次叫出这个名字我都特别想笑,因为小红或者小明之类的名字总是出现在故事书中的好孩子。小红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当我问及她中国名字的由来时,她笑着说:“也许朋友们因为我的头发颜色是红的,所以大家就叫我小红了。”小红还有一个十分女孩的英文名字Rosalind。

  曾经就读于伦敦大学的Rosalind在2002年来到了中国,开始了她的留学生涯。她曾在北师大学习中文和艺术史。说不清什么原因,她后来就留在了中国,也许是对北京这座文化艺术气息浓郁的城市的热爱让这个可爱的北爱尔兰女孩留在了中国,并且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她非常喜欢北京的后海,可是现在的北京发展的越来越快,很多很美好的东西都在改建中拆除了,这让Rosalind觉得十分难过,她为那些具有北京文化特色的建筑而感到可惜。她说:“北京在飞速发展变化的同时也丢掉了很多美好的东西。”现在Rosalind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工作,经常策划组织一些体现中国和世界当代艺术的展览活动。平时的工作压力很大,所以练习瑜伽成了Rosalind给自己放松的最好方式。Rosalind谈起瑜伽有着自己特别的感悟,“瑜伽是好玩的,它让我的身体慢慢的呼吸,让我真的能轻松一点。而且我练习瑜伽之后觉得自己越来越有劲了。瑜伽的特别之处还有就是能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我非常的开心练习瑜伽,让我感到很快乐。”在Rosalind练习的时候她最喜欢听一些印度的,西藏的音乐,那种感觉真的很美。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