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体育新报 > 体育新报时尚频道

美丽在水中盛开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我发现纽约的时尚女孩们在我最爱的SPA里饮用着这种可以盛开的茶叶。最早发现这种手工制成的茶叶是在一次去韩国的旅行中。在一个村庄,看到一位僧人在卖这种很特别的茶叶,花朵和茶叶是他用手一层层地裹起来,用线捆住,然后再用花香熏制而成。在没冲泡之前就像蓓蕾的形状,一旦冲泡开了,茶叶就会在水中慢慢绽放。


  叶子都是绿茶或白茶,这两种茶叶众所周知,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效。它们还有助于改善记忆力,抗衰老,减肥排毒等作用。花卉茶不但一直被看成亚洲茶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也逐渐成为女孩子们宠爱的时尚保健饮品。喝上去不但赏心悦目而且绝对是Partyseason绝好的内服化妆品,对皮肤深层清洁、保湿等功效不言而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白茶。这些年随着饮茶文化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女性了解到了绿茶的种种益处,而白茶还并不为众人所关注。

直至世界著名化妆品牌雅诗兰黛研发了一种含有白茶精华的化妆品。白茶采自于早春(时间很短),此时抗氧化剂特别有活力,附有白毛的叶芽才会被采集下来(所以叫白茶)。因为白茶只采集芽尖,所以采一磅白茶需花费约用手采集80000次。采集后,白茶不卷,不氧化,只是在太阳光下萎缩,干燥。大部分茶叶都需要加热干燥,这样大量的多酚会被破坏。研究者推测对采集的白茶进行最小限度的处理能够保持纯度与活力。这就确保了白茶含有的多酚有绿茶的3倍之多。茶多酚是广泛使用的抗氧化剂,能够改进人体的抵抗能力和去除自由基。根据USDA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研究,一杯茶含有的抗氧化剂相当于4杯橙汁。所以,利用这一等式,一杯白茶理论上含有的抗氧化剂相当于12杯橙汁。白茶能够帮助人体中和掉由于受到紫外线和外部污染而在皮肤内产生的自由基,还可以保护脂质的生成,能力强于绿茶的10倍。实践也证明白茶比V-C,V-E更有效。

  这种由白茶、绿茶以及其它花卉组合成的工艺花草茶多具有祛病、保健的功能,如金银花、贡菊、莲子心等具有清肺、止咳、解毒的功效;金莲花、西藏红雪等则可养肝明目、健胃、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枇杷花能化痰消喉头水肿;而红玫瑰、巧梅花,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紧张情绪,还可以润肤养颜,对雀斑、黄褐斑、暗疮等也有辅助疗效。

  Celia推荐泡茶小诀窍

  1.水

  想要泡一杯好茶,就先要选择好水。据说镇江的中冷泉,无锡的惠泉是天下第一泉、第二泉,可以说是水质最佳者。也可随自己的心情来收集天上的雨水,雪水,把它们储藏起来,用来冲茶也是很好用的。新的雨、雪水因杂志较多会略带辣味,但储藏久了就可转辣为甘。而对于现代的都市人来说,得之不易,所以用纯净水代替也是可以的,这样泡出来的茶不会变色,且口感好。至于水温,不必太高,90℃左右就可以了。

  2.器皿

  不同的茶要用不同的器皿,喝花草工艺茶,就要看花瓣在水中起落舒展,艳丽生姿,所以透明的玻璃杯该是上选。第一泡时间约5分钟,经过滤后将茶汤倒入茶盅即可饮用。第二泡只要3分钟即可,也就是要做到随饮随泡。

  3.配料

  调制花草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添加蜂蜜、糖、柠檬等,但千万不要加得太多,以免盖过了花草茶自然的味道。

  Pink Dream粉色梦境

  原料:迷迭香3克,粉红玫瑰花3克,蜂蜜15毫升。

  制法:在500毫升热开水中放入迷迭香、玫瑰花,浸泡5分钟后取出茶渣。加入蜂蜜搅拌至溶解即可。

  特点:迷迭香可预防胃肠胀气、腹痛、头痛,粉红玫瑰香气比红玫瑰香,可强肝、健胃、养颜美容,调经,活血。

  Sleeping Beauty睡美人

  原料:薰衣草3克,茉莉花3克,蜂蜜15毫升。

  制法:在500毫升热开水中放入薰衣草、茉莉花,浸泡5分钟后取出茶渣。加入蜂蜜搅拌至溶解,倒入杯中即可。

  特点:薰衣草具有舒压、安眠的作用,茉莉花有润肠、通便及减肥的功效。

  Purple Ice紫冰

  原料:薰衣草2克,菩提子2克,薄荷2克,蜂蜜15毫升。

  制法:在500毫升热开水中放入薰衣草、菩提子及薄荷,浸泡5分钟后取出茶渣。加入蜂蜜搅拌至溶解,倒入杯中即可。

  特点:菩提子可镇定神经、瘦身,具有预防动脉硬化、失眠及关节酸痛的功效,薄荷可祛痰、健胃,治疗头痛、咽喉肿痛。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