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体育新报 > 体育新报时尚频道

如何保护你的腰椎 瑜伽让身体更和谐

  专家建议

  可能引起腰椎损伤的瑜伽体式,主要是前曲后弯以及扭转体式。避免损伤的一些建议:

  腰为肾府,而肾对于我们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生理器官,因此保护好腰椎是十分关键的。

..

  1.做好准备活动。脊柱的热身始终是每一堂瑜伽课中不可忽视的部分。在热身过程中,柔和轻缓,不主张体式的保持,而是动态完成。对腰部而言,采用猫狗伸展式是最多的。..

  2.每个体式注意肩和骨盆的位置。腰椎下面连接骨盆,上面连接胸椎,而胸椎的状态和肩关节密切相关。所以,在体式进行过程中,先注意调整骨盆。如果是前曲体式,那么,先将骨盆调整到略微前倾,这个时候,如果你的大腿后部肌肉比较紧,可以稍微弯曲膝盖。保持脚尖朝前,或略微内扣可以帮助调整骨盆的位置。肩关节的调整主要是要向两侧打开,可以由向上伸展两臂来帮助。..

  3.先伸展整个背部然后弯曲。任何一个弯曲的体式,都首先应该让整个脊柱成为整体,向上伸展,让脊椎之间腾出一定的空间来完成。前曲体式,从髋关节开始;后弯体式,则需要收紧大腿,从大腿前侧发力。..

  4.扭转时必须先收紧腹肌和拉伸腰肌使整个脊柱向上尽力伸展,使用腰腹部的核心力量,之后才是腰椎的运动。不要利用手臂固定一个位置然后用力来让自己过分地扭转。..

  5. 教练帮助的时候,必须注意,如果教练的手法不是顺从你发力的区域和方向,或者教练本身力量很大,很猛,一定要注意避免他的帮助。你有权力拒绝,毕竟身体是你自己的。

  如果已经造成了腰部疼痛,或者原来就有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或膨出存在应该怎么办呢?这里需要加强腹部和下背部的力量以及柔韧性练习,具体的练习方式,应该在有经验的教练指导下进行。增加腰部的柔韧性,通常可以通过上升腿式的变式来锻炼。加强背部肌肉的力量练习。最好的体式是眼镜蛇式以及衍生体式。适当的、正确的练习方法会大大改善我们腰部的柔韧性,并且能够缓解一些腰部的不适症状。而不正确的方法则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因此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正确的练习方法,在练习中做到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才是最安全明智的做法。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