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法新社"避"谈国足黑暗面 中国取首胜韩国再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08东亚锦标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最后场上仅剩9人的中国国家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着朱挺、王栋和蒿俊闵的各一粒入球3-1逆转击败朝鲜队,从而以1胜2负积3分,继2003年首届东亚四国赛后再次获得该项赛事第三名。

全场比赛中国队2红8黄丑陋至极。至此,东亚四强赛全部结束:韩国队获得冠军,日本队位列亚军,中国队获得季军,朝鲜队排名垫底。赛后,法新社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不过在文中并未提到中国队两红八黄的“暗黑面”。

  文章首先指出:韩国队与亚洲老大日本队1-1战平后,在东亚锦标赛上第二次称王,这一荣誉无疑给了即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太极虎以激励。韩日两个死对头最终都积5分,但2003年东亚四国赛冠军韩国队依靠着净胜球优势再次赢得桂冠,不过真正捧起奖杯还是等到东道主、卫冕冠军中国队在收官战3-1逆转击败朝鲜队之后进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参加东亚锦标赛的四支球队无疑都是在为3月26日即将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小组赛第二轮做备战热身。尤其是朝韩两队,他们将于下月底在平壤再次交手。被分在死亡之组,首轮1-1与亚洲冠军伊拉克战平的中国队则将遭遇澳大利亚。

  第34分钟,志尹南在晃过中国队后卫后左脚兜远角破门。不过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朱挺在门前近距离抢射扳平比分,就在攻入扳平球前一分钟,助攻的曲波还有一脚20米外的任意球射门擦柱而出。

  下半时王栋10米处的左脚推射帮助东道主2-1领先。朝鲜队在第77分钟浪费机会,金昆日利用个人技术闯入腹地,但他的射门却直接被中国队门将宗垒扑下。蒿俊闵在开始补时前2分钟利用任意球得分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朱挺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