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杯赛之王悲惨告别本赛季 英伦5大断腿案曼联占3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4日0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曾有句名言:足球重于生死。但看看在圣安德鲁斯球场发生的一切,爱德华多的左腿就被大老粗的英格兰后卫马丁-泰勒生生铲断,谁还会去附和香帅的警世格言?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温格焦虑的目光、法布雷加斯铁青的脸色。是的,足球岂能高于生死。

  球迷是可爱的,看到爱德华多在地上躺了许久不见动静,都知道他昏迷了,受伤情况非常严重。伯明翰球迷也在担架下场时为对手鼓掌表示支持,下半时还有球迷找来了爱德华多的球衣,几个人举着向电视镜头表达自己的关切。在这一刻,足球的意义已经升华。

  天空体育证实,爱德华多要赶上今夏的欧洲杯赛已经不可能。作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头号射手,爱德华多是欧洲杯预选赛第二射手,也是主帅比利奇争取大赛突破的最大希望,如今希望化为泡影。

  温格也将扼腕叹息又一主力射手重伤(此前受伤的范佩西,赛季至今没正儿八经打过几场),去年夏天从萨格勒布迪纳摩加盟枪手以来,爱德华多出场30次攻入12球,效率可观,而且还是杯赛进球最多的射手。

  英超讲究凶狠的拼抢,也正因此,类似的恐怖断腿事件也层出不穷。比较著名的有如下几个:

  阿兰-史密斯:在曼联出场不多的前利兹射手却赶上了最可怕的断腿事件。2006年曼联客场与利物浦的足总杯赛中,史密斯在中场拦截里瑟传球时,没踩住球,结果自己的身体压断了左腿腿骨,胫骨立刻骨折,骨头都向外突起。与爱德华多不同,史密斯当时受此重伤却没有晕厥过去,但断腿的惨状这位硬汉自己后来也不敢提及,实在过于恐怖。

  代尔:本赛季初,刚转会西汉姆的代尔在做客布里斯托流浪者队的联赛杯比赛中,被对方的亚格布森从后踢倒,右小腿立刻断为两截。痛得几乎意识不清的英格兰国脚当即被送到医院治疗,恢复期长达半年,至今没有痊愈。

  西塞:倒霉的法国人,曾经断过腿两次。一次就是郑智那著名的一脚,还有一次是在效力利物浦时对阵布莱克本一役,在前场右路停球时被对方左后卫埃切维里一个扫腿生生踢断,当时他那条左腿恐怖的弯折程度,至今让人后怕。

  基恩与哈兰德:这是英超历史上最有名的两位互相行凶的恶汉。1997年时,哈兰德一脚踢断了基恩的腿,挪威中场还冲着后来的曼联队长挑衅,认为他装蒜。如此血海深仇怎能不报?2001年4月曼联对上曼城的德比战中,基恩在争抢皮球时一脚蹬上了仇人的膝盖,导致后者膝盖彻底粉碎,哈兰德的职业生涯也就此结束。基恩后来还在自传中洋洋自得,承认蓄意伤害的同时扬言:“我等这天很久了....”

  曼联“暴徒”也不止基恩一个,1996年曼联对阵考文垂的比赛中,埃尔文与麦克莱尔左右夹击携手将对手阵中的巴斯特的右小腿铲成锐角形状,后者职业生涯从此报销。这次动粗也被《米兰体育报》评为足坛历史十大重伤案之一。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