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首日:中国首战小菜一碟 德国缺波尔涉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拉开战幕,争冠组24支球队捉对厮杀,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首战迎来比利时和俄罗斯,前者取胜好比小菜一碟,比利时队头号男单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J.M.塞弗,俄罗斯女单主力则占据世界第56位。 >>您是否如作者这样乐观?

  男团:中国首战开门红 德韩新值得期待

  在男单12支球队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分在了A组,是该组实力最为强大的团体。首战中国队将迎为比利时队,该队曾在2001年举行的第46届世乒赛上获得了团体亚军。这个成绩不仅是比利时乒乓球史上的最好成绩,也是比利时团体项目的最佳战绩。为此,比利时国王三次接见该队主教练王大勇,称赞他为推动比利时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不过如今的比利时队已今非昔比,他们的头号主力是J.M.塞弗,世界排名第20位。这场比赛中国队不论派出那三位选手,均会完胜而归。另外,奥地利与意大利交锋,前者明显处于上风,两老将施拉格和陈卫星只要发挥正常,为球队拿下两分应在情理之中。第三组角逐在克罗地亚与罗马尼亚之间进行,该队实力相当,谁发挥正常谁就有可能获得胜利。

  B组首战在韩国队与波兰队之间进行,前者主将吴尚垠与布拉什奇克缺席,给了波兰队很好的机会。不过韩将柳承敏与朱世赫将留守阵地,两人在国际大赛上对中国队构成很大威胁,何况弱旅波兰,因此韩国队的取胜几率应在九成左右。中国台北对垒匈牙利,前者获有王牌老将庄智渊,匈牙利本轮甘当孺子牛。瑞典与捷克一战也是佩尔森与科贝尔的决战,两人谁胜谁负将对比赛的结果产生巨大的影响。

  C组在德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塞黑、斯洛伐克之间进行,首轮德国对阵俄罗斯,德国主将波尔缺席给该国带来不利影响。除了波尔,德国队的希望被寄托在奥恰洛夫、斯特格和苏斯身上。小将苏斯目前是该国重点培养的队员,他的接发球技术特点突出,网前小球技术很出色,甚至有专业球迷认为可以与马琳的特点媲美,因此,德国队取胜基本没有悬念。日本对垒斯洛伐克,前者处于上风球,世界排名第17位的韩阳和世界排名第29位的小将水谷隼定不会给日本队丢脸,尤其是水谷隼,此人年轻具有朝气,球风硬朗具有大将风范。法国VS塞黑,这场比赛观赏价值不高,双方实力相当但技术含量不高。 >>您认为中国男乒能否横扫比利时队?

  D组坐头等仓的是新加坡,次之丹麦、中国香港、西班牙、希腊、白俄罗斯。首场新加坡迎战丹麦,前者实力明显处于上风,高宁、扬子就是他们的王牌队员,两人搭挡在去年公开赛上几度称雄。中国香港战西班牙,前者在世界排名30位前拥有三悍将——李静、高礼泽、唐鹏,西班牙队显然难以招架。白俄罗斯对阵希腊,这场比赛的胜利取决于老将萨姆索诺夫与格林卡的较量,经验丰富的老萨取胜几率占七成。

  女团:中国热身弑俄罗斯 唐娜为韩效力

  本次赛事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和郭焱,如此雄厚的实力早已让对手汗颜。A组,中国队首战迎来俄罗斯,由于两队实力差距较大,今日一战,中国队只管热身即可。另外,美国与瑞典之战,前者拥有前国手高军与王晨,两人是该国取胜的核心,瑞典很难与之抗衡。克罗地亚战朝鲜,这是一场不好预知的比赛,两队实力相对平衡。

  B组首战在新加坡与波兰之间进行,这场比赛的胜利没有多大悬念,世界高手王越古与李佳薇出战使新加坡队越发强大,波兰在其拍下只是苍虫而已。匈牙利VS罗马尼亚,前者球风占上。罗马尼亚与中国台北一战,杜迪安将起到核心作用。

  C组中国香港与白俄罗斯首当其冲,前者在世界排名前11位中占据三席,姜华珺、帖雅娜和林菱在世界乒坛成名已久,她们曾给中国队制造很大麻烦,白俄罗斯区区小卒,何足挂齿。德国对阵泰国没有多大悬念。拥有刘佳和李蔷冰的奥地利拿下西班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您认为中国女队首战将排出怎样的阵容?

  D组首战将在日本与意大利之间进行,前者三将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福冈春菜独挡一面,法国首局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韩国对阵法国的焦点在于唐娜,这位前国手表现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最终胜负,再加上李恩姬、文炫晶和郭芳芳,韩国队的城墙就显得更加稳固。荷兰VS捷克,前者占据上风。(加菲猫)

    延伸阅读:马琳:严防大小塞弗打好开门红 做好不上场准备
              国乒训练转战“地下” 对抗赛引来同组对手观战
              王皓:团体赛不能有依赖性 首场比赛必成好开端
              王励勤:首战不求漂亮 把握前三板成为首要目标
              王楠惟愿正常发挥水平 最后决战千万不能够紧张
              张怡宁对分组情况不关心 坦言俄罗斯队并非鱼腩
              郭跃坦言首场比赛投入慢 对困难准备要更加充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