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首球突破久困枷锁 枪手速度王终露真金标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英超]伯明翰2-2阿森纳 梅开二度

    搜狐体育讯 启用沃尔科特也许并非温格本意,毕竟早前他还含蓄指摘过英格兰少年进步不够快。

小老虎梅开二度更是人所难料,要知道此役之前他从未曾在英超比赛中进过球。

  沃尔科特伤愈没多久,上周四球惨败老特拉福德就没他的份,打米兰他也只是替补出场打了3分钟时间,但就这3分钟差点为枪手带回至关重要的胜利---正是他的突破传中制造了阿森纳最好机会,阿德巴约小禁区线上头顶空门正中横梁。

  眼见小老虎活虎生龙,温格遂让其联赛首发。开场13分钟,沃尔科特就带球斜向杀入禁区,但最后打门被防守队员堵枪眼,上半场结束前,小老虎右翼突进后传中,但本特纳头槌眼见要破门却被里奇维尔在门线上解围。

  中场休息后不久,沃尔科特的英超联赛首球即奉上,当时法布雷加斯角球传中,阿德巴约与门将泰勒撞在一处,皮球正落到门前埋伏的阿森纳32号脚下,如此良机岂能错过?沃尔科特用个并不正规的外脚背扫球动作将球打弹射打门内。

  这本该是“禁区灵狐”爱德华多的工作,但小老虎顶替了受伤的“灵狐”完成了这一使命。加盟阿森纳两年来,沃尔科特只会在杯赛进球,本赛季也不例外,他在欧冠上有过梅开二度的表现(7-0大胜一役),也在联赛杯打入过热刺队大门,唯一英超联赛迟迟欠收,好在此役终于开斋。

  好事成双才完美。此后小老虎更积极,阿德巴约给他送上斜传,看到法布雷加斯切入禁区沃尔科特不做调整直接将球垫到点球点附近,小法侧身斜射越过泰勒十指关,只可惜被门柱阻隔。

  沃尔科特此后主演了最精彩一幕,萨尼亚给阿德巴约的长传被里奇维尔断下,但后者也没停利索,沃尔科特斜向插上断球并直扑禁区,两名伯明翰后卫还没站稳脚跟,小老虎就在禁区前起左脚低射。摆脱速度快,起脚速度更快,皮球同样飞快,“三快”构成了这个进球的轮廓。

  能进此球并不意外,沃尔科特的速度是阿森纳最快的一个,除了继承家族奔跑快速细胞的霍伊特外,即便是枪王亨利也赶不上小老虎,何况伯明翰那些缓慢的后卫?

  连同此役,沃尔科特本赛季仅先发12场,只有一半打满全场,这样的数据,任谁也难满意。沃尔科特虽然年龄小,身边的队友可也不大,阿德巴约不也才24岁。在南安普敦带过他的主教练伯利在媒体上感叹,沃尔科特就不该这么早加盟豪门。

  联赛杯被热刺淘汰后,温格动过将小老虎出租寻求锻炼机会的念头,但最终因为队中伤兵累累和埃布的连续缺席(非洲杯在先,停赛在后),教授还是留下了虎仔,此役的精彩表现,应该会给他争取到更多出场时间。

  亨利在巴萨过得不痛快,自己也说打边锋不适合他,沃尔科特也一样,他此前曾说过:“我踢任何位置都没有问题,但我相信我的最终定位还是前锋。教练相信这一点,我也这么看。”此役因为对手早早罚掉一个,沃尔科特基本等于半个前锋,更靠近禁区,破门也顺理成章。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