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济南时报:国足该退出东亚四强赛

  尽管最后一战3比1击败朝鲜,避免了东道主垫底的尴尬,但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中国男足国家队都是本届东亚四强赛表现最差的队伍。技术能力最差、战术素养最差、团队意识最差、职业道德最差……只有一项数据遥遥领先,那就是得红黄牌的数量,他们比其他三队的总和还要多。


  以技战术实力衡量,国足早已被韩国、日本拉开距离,远不在同一档次之上;就是跟既没有职业联赛、亦无起码经济基础的朝鲜相比,功力也要明显逊色。以综合素质衡量,国足球员欠缺基本的道德修养,球风粗野、犯规恶劣、小动作坏毛病不断,同样难与球品、人品均堪称一流的韩、日、朝球员相提并论。就在国足战胜朝鲜的同一天,东亚足球联盟做出决定,对中日之役屡屡用恶性犯规伤人的国足处以4500美元的罚款。因恶性犯规导致整支球队受罚,这在国际足坛极为罕见,我们的国足却做到了。

  有人说,国足征战这次东亚四强赛,就是为3月26日世界杯外围赛20强赛中澳之战热身,输球无所谓,多吃还是少吃几张牌更算不了什么。这纯粹一派胡言。难道只有输球才算热身?赢球就不算?把踢球变成踢人,用一大堆红黄牌把球队的形象和口碑彻底破坏掉,给对手、球迷和裁判留下极其丑陋的印象,对世界杯外围赛有何帮助?

  东亚四强赛举办的初衷,是通过中、日、韩、朝四支劲旅之间的定期交流,提高东亚的足球水平,以便与日益强势的西亚足球抗衡。这一赛事的存在和发展,有个基本的前提,即四支国家队实力相当或至少是接近。然而本届四强赛的实践表明,东亚足球的平衡已被打破,首先掉队的不是条件最落后的朝鲜,而是中国。我们的国足,显然不该继续赖在这个圈子里了。如果还要赖下去,这项比赛就必须改名,不能叫“四强赛”了,因为国足实在有愧于那个“强”字。

  国足退出来,以后这项赛事也没必要再比了。我们是全面落伍,朝鲜在经济和技术上同样有些跟不上,两强与两弱,这样的比赛,不踢也罢。其实,韩日两队萌生退意比我们还早。人家是亚洲顶级、世界二流强队,怎么肯一直花那么大气力,帮我们这些亚洲三四流、世界六七流的鱼腩“热身”下去呢?这回日本向东亚足球联盟抗议,威胁要永远退出四强赛,表面是对东道主的粗野球风不满,实质在于曲高和寡,不想再陪中国足球往下玩了。这不难理解:国足“恐韩”30年,赢不了日本也10年了,近几届亚洲和世界大赛的预选赛,居然连摆平新加坡、巴勒斯坦一类亚洲末流球队亦须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又有什么资格再跟韩日双雄叫板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