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中国牌球队"赢得丢人 蔚少辉笑称裁判是"爷爷"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朱煜明)从上届东亚四强赛冠军到本届季军,国足短短3年间的滑落触目惊心。昨晚的最后一战,虽然国足勉强战胜朝鲜队,但也付出了8黄2红的代价。不满的球迷赛后高呼“国足解散”,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遭到了老乡“下课”的嘘声。

  超多红黄牌换胜利

  赛前,韩国与日本打平,朝鲜若能净胜国足两球便可夺冠,两连败的国足则为尊严而战。由于伤停,国足昨天首发3名新人,王霄、冯潇霆、蒿俊闵登场。开场后,国足压住对手狂攻,刘健打进一球但越位。稳住局势后,朝鲜队的志尹南在第35分钟晃过孙祥,打远角破门。主席台前球迷的怒火被点燃,对着谢亚龙高喊“下课”。急躁的国足开始动作过大,屡吃黄牌。第45分钟,曲波杀入禁区横传,朱挺推射扳平。这是本届比赛中国队前锋打进的唯一进球。

  第55分钟,王栋接孙祥的传中劲射破网,反超比分。但1分钟后杜震宇无谓的铲球吃到第2张黄牌,人数占优的朝鲜队疯狂反攻。第87分钟,蒿俊闵任意球破网,锁定胜局。但替补上场的徐云龙又因飞铲“染”红。不过,9人国足最终保住了胜果。

  杜伊场边与裁判较劲

  此战过后,本届东亚四强赛座次排定。韩国队夺得冠军,独享50万美元奖金,第2名日本队30万,中国队20万,朝鲜队15万。

  国足为获胜付出的吃牌代价之惨重也显而易见,而赛前国足刚被东亚联盟委员会处罚。不过,杜伊在下半场的不冷静也许能给出答案,当时看到队员多次被罚的他冲向场边与裁判“较劲”,被多次警告,幸亏被领队蔚少辉劝住。赛后据球队人士介绍:“他认为裁判有些过分,他想让裁判意识到自己的不满。”蔚少辉则说:“赢球是硬道理,红黄牌是第2位的,队员表现得很顽强。当然我们要总结,不要出现一些无谓的犯规,特别是在世界杯预选赛。”

  福拉多:我们可获最佳拼搏奖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朱煜明)中朝之战赛后,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调侃称,中国队应该获得“最佳拼搏奖”。

  “3场比赛,队员们每场都很勇敢、顽强,通过比赛我相信球队已适应高节奏对抗的要求。”福拉多说,“我们这次比赛缺乏运气。首战对韩国队的一个错误的越位判罚改变了比赛,否则我们也许能夺冠。”对于国足昨晚创下的8黄2红的“战绩”,他解释:“我们主场作战且是卫冕冠军,队员们有压力,所以表现得有些急躁。我们红黄牌确实多了些,但我希望媒体和球迷能给球队一个宽松的环境。”

  赛后各奖项均与国足无缘,福拉多回应:“我觉得该获得最佳拼搏奖。在坚持攻势足球的情况下,队员表现很勇敢,这也是吃牌多的原因之一。”

  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赛后满脸疲惫,“这次比赛给队员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垫底的结果不会影响我们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信心。”他对裁判有些不满,“我们必须尊重裁判,但有些判罚给队员带来了压力”。

  蔚少辉笑称裁判是“爷爷”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朱煜明)对于本场来自伊朗的主裁,朝鲜队不满,国足方面更是心里有气。赛后在更衣室,领队蔚少辉开玩笑:“裁判就是‘爷爷’。”

  谈到本场比赛裁判的表现,蔚少辉并未直接评论,“在领先时我们必须要注意防守动作,适应裁判的任何判罚。其实裁判就是场上的‘爷爷’,球员就是‘孙子’,‘爷爷’打‘孙子’无可厚非,但我们总不能让‘爷爷’生气。比赛前我们曾特别谈到红黄牌过多,甚至和日本代表团人士探讨。”

  不过不管怎样,国足到底赢了。蔚少辉说:“此战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攻、要赢,也做到了,我希望在打澳大利亚时也能有这样的斗志。我还要特别说明一下,希望今后的比赛球迷能更多地为中国队加油,毕竟我们代表中国。”

  3战得到17黄3红 将被罚1.05万美元

  国足独占黄牌榜鳌头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朱煜明)国足与冠军无缘,但有一方面独占鳌头。由于日本足协投诉,在昨天的东亚足球联盟会议上,中国队因粗野犯规被罚款4500美元,朝鲜队也被罚款1500美元。不过,中国队并未吸取教训,在昨晚的比赛中,又有7人共得到8张黄牌,按规定国足还要被罚6000美元。

  据悉,按东亚四强赛规定,一场比赛得到4张黄牌的球队将被罚款,而中国队首战得5黄,次战4黄。日本足协在投诉中本要求罚中国队2万美元,但未获批准。昨天,东亚联盟委员会宣布处罚中国队第一场1500美元,第二场翻倍,罚款3000美元,累计4500美元。此外,踢法同样粗野的朝鲜队也被罚款1500美元。东亚联盟委员会同时表示今后将提高裁判在比赛中的控制力,从而达到保护球员、创建良好比赛环境的目的。

  然而中国队挨罚后并没接受教训,在昨晚与朝鲜队比赛中又得到8张黄牌(另有2张红牌)。按规定,中国队要再被罚款6000美元,这样国足此次参赛累计罚款将达到1.05万美元。获得此次比赛季军的国足将得到20万美元奖金,罚款将从其中扣除。

  另据悉,在永川的中国女足未在此次罚款之列,因为此前两场比赛女足每场都吃到3张黄牌,没达到罚款上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蒿俊闵 | 杜伊 | 朱煜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