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孙雯:执教女足是无稽之谈 哪个球队都会有矛盾

  华奥星空2月23日重庆永川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女足本是平静的训练场上,因一人的到来而顿时喧闹起来。霎时间,媒体球迷纷纷聚集在了她的身边。她就是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中国老女足黄金一代的最杰出代表。

  孙雯这次来重庆是做为某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但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因为张欧影勾搭我过来活动活动筋骨,顺便也看看姑娘们。”孙雯此前也观看了女足的全部比赛,对于球队的表现她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前两场我们表现的还可以,但也反应出一些问题。总之我们是以奥运会为最终目标的,所以之前还是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主,大家需要有耐心。现阶段成绩不是最重要的。现在这支球队年龄虽然不是太小,但大赛经验并不很多,付学费肯定是要的。”

  明天中国女足将迎战四强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谈及这场比赛孙雯并不愿意多做预测。但却直言日本队的发展历程值得我们学习。“日本几年前成绩还不好,但就一直这样坚持下来,现在你看看他的实力。这种精神和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不能说一场比赛、一次大赛就去评价一个球队。女足需要长时间去积累和建设,一两次比赛或者一两年的时间说明不了很多问题。”

  随后记者一再要求孙雯谈谈明天的比赛,孙雯也略微对明天的比赛发表了些意见。“我们一定要利用她们的弱势。对方肯定是要进攻,这样她们身后就有空挡,如果跑动多了,防守的空挡也就会多了,那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东亚四强赛之前关于中国女足教练组之间的矛盾被媒体一再热炒,对于主帅伊丽莎白的质疑也似乎从未平息。甚至有传闻孙雯将成为伊丽莎白的继任者。对此孙雯苦笑着表示传闻是无稽之谈。“现在媒体报道都夸大其词了,之前有媒体报道说足协暗中联系孙雯,有意让我做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这肯定是无稽之谈、捕风捉影嘛!我觉得这些记者应该有所反思。”

  与此同时,孙雯也从自己的角度理性地看待报道中女足存在的矛盾。她说:“每个球队成长过程中都有矛盾,这就是生活,哪都会有。大家还是全心全意比赛,这也非常值得肯定。球队总会有问题,关键是要及早发现问题,朝团队的目标努力,然后设法去解决问题。球队前两场比赛并没有受到影响,这点是很关键。所谓矛盾,都是媒体在热炒,球队不用太在意。”

   近几年来各个国家的女足运动普遍发展较快,球队的实力也大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反倒是中国在女足运动上的投入在减少,成绩和实力也就都不如曾经一般辉煌。谈及女足的现状孙雯也透露出很多无奈。“现在的女足虽然谈不上滑坡,但别人最近几年的发展太快,我们的进步幅度太小,所以才会造成现在的局面。这个我确实也有很多担忧,原来发展比较好的城市里,现在很难再找到年轻的女足球员,很少有家长愿意小孩踢球了。相反在美国却有很多女孩子踢球,这就保证了美国女足能健康发展。我们应该认识到,大家需要为女足提供一个更多的发展的空间,至少现在我们做的很不够。”(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矛盾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