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力擒朝鲜避免垫底尴尬 八黄二红创另类纪录

  昨晚,中国队3∶1胜朝鲜队,杜伊(左一)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记者 李化 摄

  中国3∶1朝鲜 韩国1∶1日本

  昨日,2008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最后的两场比赛里,中国队依靠“功夫足球”,在获得8黄2红的同时,也终于以3∶1拿下了朝鲜队,避免了积分垫底。而韩国和日本1∶1打平,韩国以总进球数优势获得本届东亚四强赛冠军。

  国足避免垫底

  昨天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中国队要想不积分垫底只有取胜一条路。
在付出了八张黄牌和两张红牌的代价之后,凭借朱挺、王栋和蒿俊闵的进球3∶1战胜朝鲜队,避免了本届东亚四强赛垫底的尴尬。

  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频频在对方禁区内制造险情,但率先进球的却是朝鲜队。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朱挺接曲波的传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1。下半场刚开始王栋的进球将比分超出。随后杜震宇因为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少一人的中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由蒿俊闵打进一粒漂亮的任意球,中国队取得3∶1领先优势。然而,比赛最后阶段,徐云龙因为动作粗野被红牌直接罚下场。中国队最终3∶1取得本届赛事首场胜利,将朝鲜队挤到积分垫底位置。同时,中国队本场比赛获得的8张黄牌和2张红牌,也创造了本届东亚四强赛的一个纪录。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1页1

  
昨日,奥体中心,韩国队队员高举冠军奖杯庆祝胜利

  韩日握手言和

  在韩国和日本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和日本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开场仅15分钟,韩国队前锋廉基勋就为球队攻入一球,韩国队1∶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日本队发动了疯狂的反击,并频频换上中前场球员来加强球队的攻势。日本队的努力在第68分钟时获得了回报,日本队10号山濑功治在禁区前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此后两队再也无法改变比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记者周晓亮莫景皓

  现场特写

  8黄2红引爆奥体

  “暴力足球”引来嘘声

  国足终于赢了,但避免了垫底的他们,没有赢回面子,迎来的却是重庆球迷嘘声不断以及来自对手的鄙夷。在赛前刚刚因为前两场比赛中动作粗野、被处以4500美元罚款后的中国队,昨晚又收获8张黄牌2张红牌。

  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必须取胜,否则作为东道主积分垫底肯定无颜见江东父老。然而,这种压力在场上居然转化为暴力,从上半场开始,中国队便开始犯规不断。扳平比分后,下半场中国队的粗野变本加厉,又开始接连领受红黄牌,本场比赛的队长杜震宇因为粗野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徐云龙也因为故意踢人居然被红牌直接罚下场。直到比赛结束,中国队在本场比赛里一共获得了8张黄牌2张红牌。

  在下半场主裁判亮出中国队的第7张黄牌时,杜伊显然坐不住了,他冲到场边大声斥责主裁判,好在,中国队最终保住了胜果。但是,对靠“暴力”赢球的中国队,重庆球迷并不买账,赛后的颁奖仪式,看台上球迷嘘声四起。记者周晓亮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2页2

  
中国队球员王栋(前)射门瞬间 新华社图

  赛后声音

  面对红黄满天飞

  国足:拼抢凶猛很正常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面对昨晚8黄2红换来的胜利,国足领队蔚少辉赛后却表示,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而福拉多也表示球员仅仅是急躁,没有什么犯规。

  在蔚少辉看来,由于东亚四强赛只是一次邀请赛、也是一次赢奖金的比赛。作为东道主,昨天中国队必须赢球避免垫底,所以队员拼得很凶也很正常。他只是提醒国脚,在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要注意动作不要过大就行。福拉多也表示:“我想主要是因为这次是主场作战,同时又是卫冕冠军。场场是硬仗,我们的队员会有压力,在场上表现出来就是急躁。”

  赢得安慰性胜利

  福拉多:我们本该是冠军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赢得一场安慰性的胜利,赛后福拉多似乎又恢复了底气,“如果不是首战与韩国队最后依靠越位赢球,我们可能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福拉多表示,总体上三场比赛我们打得都非常勇敢,每场比赛都有它吸引观众的地方。

  通过三场比赛,我们的队员相信了自己的体能,我们完全可以适应这种高节奏的对抗。现在来看,我们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可能获得冠军。如果裁判的判罚正确的话,韩国队最后补时阶段那个越位球不算的话,我们可能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福拉多表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赛,是更艰苦的比赛,我们的队员应该戒骄戒躁,因为还有更艰苦的任务。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3页3

  
徐云龙获得黄牌 记者 刘自强 摄

  “最佳”评选

  国足一无所获

  本报讯(记者莫景皓)虽然在最后一战中战胜了朝鲜队,避免了垫底的尴尬,但在赛后进行的本次东亚四强赛最佳评选颁奖中,国足却一无所获,堪称国足的一大耻辱。

  在所有最佳评选中,韩国队成为最大的赢家,该队队长金南一获得了最佳球员的奖项,韩国队也因为在比赛中所得的红黄牌最少而获得了公平竞赛奖。此外,朝鲜队也收获了最佳射手等奖项。但直到现场播音员宣读完所有的奖项,也没有一名国足队员获奖,这似乎也证明了国足在本次比赛中确实表现不佳。

  追问世界杯

  东亚四强赛展望中澳大战

  拿什么去抗衡“澳洲鼠”

  一胜二负,东亚四强赛三战,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终于迎来了一场安慰性的胜利。但从三场比赛的结果和过程来看,中国队收获的除了2红17黄的粗野“果实”,就只剩一地鸡毛。在3月26日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赛还有一个月时间之际,这次东亚四强赛,只能让我们对国足充满疑问:“国足拿什么去抗衡澳大利亚?”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4页4

  
杜伊(左2)与裁判发生争执 记者 刘自强 摄

  杜伊上位,国奥烙印难改国足

  东亚四强赛开赛之初,杜伊首次完全掌控国足,但他还没有来得及给国足烙上国奥烙印,就给国足留下新的伤痕。

  “拉杜”组合在杜伊强势上位后,带来的却是前两战的窝囊连败,最后与朝鲜队的比赛,也因为红黄漫天飞,迎来的只是一场让人感觉胜之不武的胜利。

  杜伊上位后一改国足保守的防守战术,取而代之的是国奥式的攻势足球。在重庆彻底颠覆了福拉多的战术,但与韩日两支没有海外球员的“准二队”交锋,他国奥式的冒进战术,也残酷地被对手颠覆。本届东亚四强赛,杜伊为国足灌输的国奥风格和战术只能说以失败告终。离3月26日中国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国足还将在昆明与国奥进行合练。在未来的中澳之战中,国足无论在战术还是人员上,烙上深深的国奥烙印,却将不可避免。不过,让人担忧的是,在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都难敌韩日的“准二队”,面对更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杜伊的“国奥烙印”真能改变国足的宿命吗?

  除了粗野,什么也没有

  三场比赛2张红牌17张黄牌,中国队除了留下粗野的深刻印象,就只有一地鸡毛。

  从三场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的三条线都暴露出诸多绝不可忽视的老问题:锋线无力、中场疲软、后防孱弱。这次比赛国足给人的启示就是,要想在未来中澳之战中有所作为,三条线的人员都需要大调整——寻枪、壮腰、筑防,一个都不能不少。

  在锋线上,算上中伊之战,朱挺和曲波两名正印前锋270分钟不进球,只有最后一战朱挺才抓住机会打破了进球荒。不过,中澳之战国足还留有一张王牌——有伤没能报名参加比赛的韩鹏。中场是最让杜伊头疼的一个环节,在这次三场比赛中,杜伊都在试图寻找郑智的替代者,但国足缺乏攻击型中场,却在前两战中暴露无遗。在后防线上,虽然李玮峰、宗垒防守的粗野引起韩日两队的不满,而后防线的失误却是更让人揪心的一环。三场比赛,国足的后防漏洞都表现得十分明显。赛后本届赛事各项技术奖项都没有中国球员,充分显示球队根本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即使三条线补充海归、新人和旧将,也很难让人对国足抗衡澳大利亚产生信心。记者周晓亮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5页5

  
球迷们为胜利欢呼 记者 刘自强 摄

  锐评

  一场闹剧

  3∶1大胜朝鲜队,中国队避免了3年前韩国队作为东道主积分垫底的厄运;而一场比赛得到8张黄牌2张红牌,又让这场“迟到”的胜利看起来有点味道不对。就像一个趁周末从成都赶来看球的球迷说的那样:“来看比赛,没想到看了一场闹剧。”

  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国足球除了在比分前很礼貌外,其他时候都不礼貌。3年前,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以1胜2平的战绩,在韩国大邱夺冠的时候,排名垫底的韩国人并没有红了眼,只要成绩而不管粗暴不粗暴。而当三年后,徐云龙等人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对着朝鲜队队员大玩“中国功夫”之后,韩国人却因为再次的礼貌,而获得了除冠军外的公平竞赛奖-这个奖项原本是为东道主中国队准备的。

  昨天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是一个小闹剧;而东亚四强赛则是更大的闹剧。一个日本足协提议,韩国足协同意,中国足协附议,朝鲜足协愿意参加而诞生的比赛,从举办之初就缺乏生存的土壤,更缺乏必要的后续资金。当在重庆奥体中心,中国人自己的体育场里,居然看不到一块属于中国企业自己的广告牌,而全是日本企业的商标的时候,东亚四强赛是否受中国球迷关注也就可见一斑了。而就这样一场并不受球迷关注的比赛,却被中国足协用来当作提升形象的救命稻草,提出“全胜夺冠“的口号,最终不是朝鲜队的友好,在最后一场比赛送给中国队一场大胜,而是中国队继续输给朝鲜队,三连胜的口号惨淡迎接三连败的苦果,这才是东亚四强赛给中国足协最响亮的一记耳光。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6页6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徐云龙 | 朱挺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