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粗野"国足排第三幸免垫底 九黄牌遭罚4500美元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短兵缺将的国足昨晚在先丢一球且少打2人的情况下连进3球,最终以3比1击败了朝鲜队。由于积分不及韩日两队,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只能排在第3位。这也是中国队继2003年之后,第2次获得东亚四强赛的第3名。

  昨晚中朝之战,当值伊朗主裁判多基一共给双方出示了12黄2红,创造了本次东亚四强赛以来单场红黄牌数的最高纪录。此前,中朝两队都被东亚足球联盟处以罚款,原因就是在比赛中获得黄牌太多。

  国足虽然以一场艰难的胜利避免了垫底的尴尬,但他们在比赛中先后领取了8张黄牌和两张红牌,成为了这场红黄牌大战的主角。

  国足得到的两张红牌都很无谓。首次臂戴队长袖标出场的杜震宇上半场在裁判员未鸣哨的情况下发球,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第55分钟,杜震宇又在前场无断球可能的情况下铲倒对手再吃一张黄牌,从而累计两黄被罚退场,中国队只能以10人应战。

  第68分钟,徐云龙换下曲波,使得中国队场上已无真正意义上的前锋球员。第89分钟,替补登场的徐云龙直接从身后铲翻金永俊被红牌驱逐出场。由于中国队受伤以及双方换人耗时,结果下半场补时长达7分钟。补时阶段,蒿俊闵放倒金昆日吃到黄牌,而王霄上前理论也被黄牌警告。

  在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比赛中,中国队无论男女队都有人领到红牌,而且场上无谓的犯规动作不断出现。尤其是男足,3场比赛下来竟然获得2红17黄。这些都值得两队在比赛结束后各自反省总结。

  蒿俊闵成国足最大“奇兵”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中国队本场获胜的一大功臣无疑是打进中国队第3球的蒿俊闵。由于徐云龙后来无谓报复领到红牌,中国队场上少了两人,如果只领先一球,朝鲜队有可能在补时7分钟内扳平比分。

  蒿俊闵很早就是国奥队主帅杜伊的心腹爱将,此前一直是国奥队的铁打主力,但最近却鲜有首发机会,昨天与朝鲜队一役,蒿俊闵再次得到首发机会,由于周海滨缺阵,王栋和刘健两名球员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真正撑起中国队进攻的是杜震宇和蒿俊闵这两个边路,特别是蒿俊闵,他多次利用个人技术突破为中国队创造机会,第87分钟,蒿俊闵终于赢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以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破门,不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也为自己重新赢回了在国家队以及国奥队中的位置。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下月就将打响,蒿俊闵的横空出世令杜伊的排兵布阵多了一些选择。蒿俊闵如能保持状态,3月26日极有可能作为奇兵出现在中澳之战中。

  国足太“脏”遭罚

  前两战9黄牌被罚4500美元

  本报讯(记者 张 喆) 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在前两场比赛中一共拿到了9张黄牌。国足在比赛中过多的无谓犯规赛后引起了日本足协和韩国足协方面的不满。

  昨天,东亚足球联盟向中国足协发出罚单,国足被罚4500美元。

  根据东亚足球联盟制定的规则,一支球队每场比赛如领到4张或以上的黄牌,将遭受一定数额的罚款,罚款的上限是10000美金。国足首场和韩国队的比赛共领到4张黄牌,而次战与日本队的比赛则领到了5张黄牌。东亚联盟经过讨论决定,对国足这两场“违规”的比赛处以一共4500美元的处罚。

  此前有消息称,日本足协对中国球员李玮峰和宗垒在中日之战中的犯规行为十分不满,要求东亚联盟给中国队处以2万美元的重罚。不过,东亚联盟昨天所作出的处罚其实并没有受日本足协方面的影响。

  除了中国队,朝鲜队同样也受到了处罚,因为他们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吃到了5张黄牌,为此他们付出了1500美元的罚款。

  对于日本代表团提出的防止“野蛮踢球”的解决提议,东亚联盟委员会同意采纳,会议决定将在下届2010年于日本举办的东亚四强赛之前,对裁判员进行专门的培训。

  进球:

  第34分钟,朝鲜队快速反击,志尹南前场右侧接队友中路妙传,一扣晃过孙祥后起左脚射出一记弧线球破门。

  第45分钟,王栋中场直塞右路,曲波胸部卸球后将球传出,朱挺门前包抄射空门得手。

  第53分钟,杜震宇左路带球至底线处,横穿中路,王栋后点扫射得手。

  第88分钟,蒿俊闵操刀主罚直接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入死角。 (张 喆 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