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两天三次栽在同一动作 郭晶晶感叹对手发挥完美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这是继2006年常熟跳水世界杯后,郭晶晶和吴敏霞在跳水世界杯决赛场上的第2次相遇,已流逝的两年时光似乎又神奇地倒回,今晚,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对决似乎“复制”了常熟跳水世界杯时的情形。

3个单轮最高成绩,两个单轮第2名,郭晶晶在向现场观众展示自己高超的能力时,却又以387.75分的成绩败给了队友吴敏霞,差距仅仅是3.6分。“不是我的动作出现了问题,而是吴敏霞今天做得太完美了。”“高傲”的郭晶晶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失败。

  郭晶晶“引爆”水立方

  记者今天彻底体会到了郭晶晶的独特“魅力”,今天晚上,女子3米板决赛是在19时开赛的,然而从17时起,“水立方”的观众入口处便已簇拥了众多提前到达的观众。基于“水立方”的位置相对偏远,许多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都是自己驾车前来的,而“水立方”周围又没有正式的停车场,因此,紧邻“水立方”新建的北辰西路两侧很快便变成了临时停车场,大家甚至都顾不得是否会因为违章停车而遭受交警罚款了。

  “要不是为了来看郭晶晶的比赛,我肯定不会来受这个罪的!”一位女观众对记者表示。

  记者在比赛前30分钟到达“水立方”赛场,但竟然找不到停车的位置,组委会颁发的赛事停车证也根本派不上用场,“早就没有位置了,你自己在马路两侧找个位置(停)吧。”负责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提醒道。

  “水立方”外车满为患,场馆内的6000个座位也基本满座。不仅南面看台座无虚席,就连北面原本只供媒体使用的看台也找不到空位,前几天大部分都空着的文字和摄影记者位置今天都挤满了人。“除了真正的记者外,还有很多是从其他场馆过来的媒体运行人员。”带领记者寻找位置的志愿者介绍说。在比赛开始后,坐在记者席上的大部分是拿着相机或望远镜,但佩戴场馆通用证的“准”观众。在比赛中,每当郭晶晶出场时,这些“准”观众就会不约而同地拿起相机拍照。

  由于郭晶晶参加决赛,本届比赛原本就紧俏的门票价格飙升。截至今天17时,体育馆周围的“黄牛党”手中原价100元的门票已飙升至600元一张。 “来时就听说门票卖完了,看了看网上说票价炒到二三百(元)一张了,就带着五百(元)来了,谁知道还是不够。”一对情侣观众遗憾地表示。

  郭晶晶3次跳砸107B

  如同被一个“魔咒”套在头上,郭晶晶近两天连续3次栽在了难度系数仅为3.1的107B这个动作上。在预赛中,郭晶晶第3跳,就在完成这个动作时“难得”地砸在了水中,要不是后两跳奋起直追,她未必能拿到预赛第2名。

  在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郭晶晶的第一跳非常漂亮,也获得了最高分,队友吴敏霞紧随其后。就在大家以为郭晶晶将力压吴敏霞时,昨天的一幕再次出现了。郭晶晶的第3跳还是107B,她今天虽然没有重演昨天“砸”水的一幕,但完成动作的质量仍旧不高,这一跳,她仅得到了68.20分。吴敏霞继预赛之后,在第3轮再次选择了这个与郭晶晶相同的动作,得分却是79.50分,从而以0.65分的优势超越郭晶晶跃居第一名,并直至半决赛结束。

  “今天107B的动作为什么没有跳好?”郭晶晶在半决赛结束后如是回答,“我要是知道的话,就不会跳不好了。”看来她真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动作老为难自己,因为在今晚的决赛中她竟然第3次让这个动作“绊”倒了。经过了前两跳后,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分差只有0.70分。第3跳,郭晶晶和吴敏霞再次同样选择了107B这个动作。结果是69.75分比79.05分,郭晶晶在这个动作上又输给了吴敏霞。郭晶晶的最后两跳虽然都堪称完美,而且得分都位居所有人之首,但她终究还是无法弥补第3跳的损失,最终只能以3.6分的劣势屈居亚军。这也是她继2006年后第2次在跳水世界杯赛场上不敌吴敏霞。

  在半决赛结束后,郭晶晶曾表示,“好好睡一下,准备晚上的决赛。”不过,她显然在梦中也没有找到自己完成“107B”的正确方法。

  “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自己在做107B这个动作时哪里做得不好。”郭晶晶赛后强调,“你们都觉得我在这个动作上出现了失误,可我并没有这样觉得啊。我想,这不是我的问题,是吴敏霞今天太完美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单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