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福拉多发扬阿Q精神 直言四强赛中国队险些夺冠

  新华社重庆电 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红黄牌“大丰收”,主教练福拉多赛后表示,这是因为球员的思想负担太重,这需要大家为中国队营造宽松的环境。

  中国足球队在这次东亚四强赛的三场比赛中共获得16张黄牌和2张红牌,球员的一些粗野动作受到其他球队的批评。

  对此,福拉多说:“这主要是因为球员的思想负担太重。”他表示,这次比赛中国队是在主场,又是卫冕球队,三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所以球员存在一些心理压力,有时会在场上表现得比较急躁。他还认为,中国队每场比赛都坚持打攻势足球,这种打法也是红黄牌多的一个原因。

  有意思的是,福拉多还发扬了一下阿Q精神,他说中国队完全可能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如果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裁判对最后一个进球的判罚正确的话。

  在中国队与韩国队17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在补时阶段,韩国队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

  福拉多显然认为,这个进球应该被判无效,因为他认为这个球对方越位在先。他说:“现在来看,如果我们的运气稍微好一点,如果韩国队的这个越位进球裁判能判罚正确的话,那么,我们可能获得这次锦标赛的冠军。”

  不过,福拉多此话有“自摆乌龙”的嫌疑,因为中国队即使与韩国队打平,也只有4分,而日本队的积分是5分。

  尽管在各个技术奖项中,中国队全都榜上无名,但福拉多幽默地表示,中国队应该获得最佳拼搏奖。“如果要颁奖的话,我觉得我们应该获得最佳拼搏奖,”福拉多幽默地说,“这次的三场比赛,我们场场都坚持打攻势足球,从来没有退缩,非常顽强和勇敢。”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