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华西都市报:国足太黄太暴力

   7黄2红,国足仿佛在玩武术,昨夜很黄很暴力。而谢掌门赛前激励队员时几乎掉泪,有人说这是谢掌门的行为艺术,他有点“很傻很天真”。

  从足球的层面来说,国足昨天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尽管从结果来看,是赢得了比赛,但是从过程来看,国足们似乎更像是在与朝鲜队比拼武术。

“很黄很暴力”,用这五个字来形容国足的表现,发现异常的贴切。“很黄”,自不必说,一场比赛7张黄牌,这样的得牌概率不知道是不是创造了该项赛事的记录。“很暴力”,几乎不用解释,只要你看过这场比赛,你就会有非常深刻的感受。为何比赛会创记录地补7分钟,很大程度上就是被武术动作拖延的,当看到国足队员的腿经常踢到对方头部位置的时候,我担心的是对方队员是否在赛前买了保险?

  说到了“很黄很暴力”,难免要说说“很傻很天真”。“我们要用三连胜卫冕”,这是擅长吟诗讲史的谢亚龙继抗日诗、子弹会拐弯后的又一次革命性语录。打韩国队和日本队前,谢掌门分别洋洋洒洒地进行了一番赛前宣誓,其实真赢了韩国二队和日本二队又怎么样?看过这句豪言的球迷说“很傻很天真”来为这句话做注解非常合适。大家觉得呢?

  据说这次,谢掌门就不再局限于纯粹的语录体表达方式:据说在中日之战后,谢亚龙来到国足更衣室鼓励国脚们不要泄气之时,差点自己都掉泪--这是典型的行为艺术,更直接也更幽默。难能可贵的是谢亚龙可以一边像一位中学历史教师那样慷慨激昂地向队员们讲述抗日战争期间重庆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一边又稳如泰山地听着全场“谢亚龙下课”“国家队解散”的重庆号子。在国足两连败后,好歹赢了一场,但重庆球迷丝毫不给这位重庆老乡面子,在他参加颁奖时仍然嘘声大起,中国足球又一次一地鸡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