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胜得很黄很暴力 福家军摆脱垫底场面却丑陋

中国3∶1朝鲜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目前网络上最流行的“很黄很暴力”,用在昨晚国足同朝鲜队的比赛中再恰当不过了,八张黄牌、两张红牌,国足几乎人人背“黄”,替补上场的徐云龙还用一记丑恶的飞铲来报复对手,被当场请出了赛场。虽然国足3∶1战胜了朝鲜队,但这场胜利似乎有些丑陋,以国足目前的技术水平和心理承受力,要想在3月26日战胜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似乎在做梦。

  第33分钟,朝鲜队后场得球,安英学从左翼转移给了中路的文仁国,后者拉边给了右翼的志尹南,就在此时,孙祥与王霄防守出现空当,志尹南聪明地横带中路,一记劲射得手,朝鲜队1∶0领先。
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朱挺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王栋和嵩俊旻又各进一球,中国队最终力压朝鲜队,取得了此次东亚四强赛第三名,摆脱了垫底的尴尬。

  中朝之战前,国足为“暴力足球”埋单。在昨天召开的东亚足球联盟委员会上,大会一致同意按国际足联的规定,给予中国队4500美元的经济处罚,同时给予动作同样粗野的朝鲜队也处以1500美元的处罚,不过具体罚单还没有落实。处罚似乎“刺激”了国足,中朝之战,国足一场比赛得到8张黄牌2张红牌,杜震宇和徐云龙都被罚下,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不得不以9人应战。

  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的时候,杜震宇在中场抢断时一次无谓的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也因此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而杜震宇的下场也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被动。让人不能接受的是,杜震宇的两张黄牌都是无谓的,第一张黄牌竟然是因为踢任意球时没有听到裁判的哨声,第二张黄牌也是在对方的半场无谓拉倒对手造成的。朱挺在离场的时候,对方球员上来催促,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而他却施以粗暴的甩手动作,带有极强的侵犯性,这样的动作除了挑起火气破坏气氛外没有任何作用。而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徐云龙的一个少林功夫式的铲球被裁判出示了一张红牌,这是徐云龙为一分钟前对手击倒他而做出的报复动作。一张红牌根本不足以给他惩戒,习惯成自然,被惯坏了的国脚们,在比赛当中的习惯性发飙不足为奇。教训其实很多,反思却实在太少,我们的球员从来都没有承认自己缺乏控制力,总是在怨天尤人,总是在为自己找借口。李玮峰在掐了日本球员脖子之后还说是日本球员辱骂他,而他应该知道,中国队输球输人才是最大的侮辱。

  其实综观本次四国赛的三场比赛,中国队吃到了太多这样的无谓黄牌,三场比赛2张红牌17张黄牌,这一数字无疑让人感到有些恐怖。队员不理智行为、无故的延误时间、阻挡对方的开球,甚至就连门将也因为自己的无谓动作而吃到黄牌,而这其中还不包括无谓的犯规,从这点可以看出,至少在四国赛上的这支中国队,显得太过不成熟。宗垒在与日本队比赛中那“疯狂一踹”甚至都遭到了许多日本媒体的不满,而在本场与朝鲜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打法依然过于粗野,加之中国队的黄红牌数字在四支球队中名列第一,这还是在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我们只能说,如今的这支中国队更多的像是一堆屠夫。国足当务之急不是去提高技战术,而是应该请一个裁判来给他们上上课。

  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日本1∶1战平,同积5分,最后韩国以净胜球优势名列第一,日本第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