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福拉多诠释"杜氏血性" 直言国足该拿最佳拼搏奖

  引子 8黄2红,这就是国足昨晚力克朝鲜赢得荣誉战的代价。事实上,这些牌绝大多数都是可以避免的。国足粗野的踢法在最后一战中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加上和韩国以及日本比赛里的黄牌数,东亚四强赛3场比赛下来国足竟然得到17黄2红,场均黄牌数近6张。

赛前就被东亚联盟罚34500美金,在国足指挥权从福拉多交给杜伊后,这位提倡血性、一手导演了国奥多次打架事件的老头,同样把“血性暴力”带给了国家队。难怪避免垫底的国足登上第三名领奖台时遭到了一片嘘声。身为重庆人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更是再次被喊“下课”,显然重庆球迷对国足的成绩和表现都是很不满意的。

  多数黄牌没头脑

  8黄2红说明中国队打法“粗野”。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大部分黄牌是不应该得到的。第一次担任队长的杜震宇的第一张黄牌是因为在裁判没有鸣哨的情况下开出任意球,第二张黄牌是在完全不可能抢到球的情况下飞铲对方后卫,这让中超先生的队长处子秀留下了许多遗憾。

  “我们今天的确加强了拼抢的积极性,但不管怎么说,得到红牌都是不应该的。”杜震宇的话里透露出了教练的要求。在杜伊带领国奥队时,球场上作风粗野、容易染红是最大特征,而昨天这个特征被国家队很好地“发扬光大”了。徐云龙那记恐怖的飞铲是最好的体现,可他得到红牌后不久,又有一名球员用几乎相同的动作冲向朝鲜球员。

  “真是太没头脑了!”一名国足官员下来还有些气愤,因为在打完日本的比赛后,东亚组委会就接到了日本队的投诉,内容正是针对中国队员报复性的伤害动作。“防守积极,逼抢凶狠不代表粗野,”这位官员表示,“而且很多人毫无理由地得到黄牌,这种情况必须总结,在世界杯预选赛里,红黄停赛将严重影响我们的战斗力,这样的风气必须严加控制!”

  拖延时间引发球迷不满

  “赢了球我们当然很高兴,但中国队的表现不值得赞扬!”一位女球迷离场时冷静表示,下半时在中国队第19分钟领先后到第39分钟的20分钟时间里,她一直在看台上痛苦地呼喊:“中国队站起来呀,多丢人呀?”

  在那20分钟里,中国队只有8分钟在踢球,其他时间都倒在地上拖延时间。现场的记者仔细数了数,宗磊倒了三次、冯潇霆和刘健各倒一次。前两次,球迷都可以接受,因为中国队刚好少一人,希望借此得到喘息的机会。可比赛不到两分钟就被中断一次,令一心想欣赏足球的球迷们越发失望。一名第一次现场看球的重庆球迷很失望地表示,“原来这就是足球比赛呀?太难看了。”如果不是最后的进球分散了些注意力,中国队恐怕会在重庆球迷的嘘声中结束比赛。

  福拉多诠释杜氏血性

  我们该拿最佳拼搏奖

  17张黄牌和2张红牌,这是国足在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最大“收获”,居然也是福拉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最引以为“豪”的东西。当有中国记者问“怎么看待中国队员没有获得任何技术奖项提名”的时候,福拉多大声说:“如果我来颁奖,我会为我们的队员颁发最佳拼搏奖!”

  从离冠军最近的队伍到最后一名,朝鲜队得到的是最失落的结果。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在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依旧没有给中国记者提问的机会,不过他很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裁判员的某些判罚使我们的队员承受了一定的心理压力,但是我们尊重裁判的决定。”毫无疑问,让朝鲜队员承受心理压力的除了裁判,还有中国队员的红黄牌。

  不过,福拉多却用再正常不过的口吻来为国足队员的冲动进行辩护:“在这样的大型比赛中,队员难免会有压力,因此有这样的激烈行为其实很正常。相反,我倒觉得我们的队员很有拼搏精神,值得褒奖。”此外,福拉多还颇有兴致地幽了一默。“现在看来,如果第一场对韩国队那个失球不被裁判误判的话,我们完全有夺冠的可能。”

  奥体谢幕

  国足“惊世骇俗”

  什么是足球场上的血性?中国足球的解释,曾经是杜伊那弘扬攻势的足球理念。而昨天,当国足在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奥体谢幕战中表演出“惊世骇俗”的一幕幕时,我们是否可以理解,原来杜伊所指的血性,也就是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

  杜震宇第一次当国足队长,他在挑边时特意选择了主席台的右侧——正是在这个半场,中国队在与韩国队比赛的下半场踢出了本次东亚四强赛最好看的20分钟。但是这样的“迷信”却并非立竿见影,国脚们在奥体率先听到的,竟依然是来自球迷的“下课”声。第3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进攻出现失误,王栋对朝鲜后卫的故意犯规根本没有阻止朝鲜人的反击,后者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依靠8号的个人突破打入一球。最后一场,国足再次落后,喊完“下课”之后,球迷开始倒戈相向,为朝鲜队加起油来。

  但谁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惊世骇俗”的表演就此一个接一个地开始了。

  又是那名伊朗裁判,一个颇有争议的禁区内任意球,他让中国队莫名其妙地连踢三次;中国队似乎就此找到了“爆发”的机会,朱挺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打入扳平一球,王栋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又将比分反超,欢呼声又回来了;不过王栋进球仅两分钟后,第一次当队长的杜震宇在前场一次飞铲为自己申请到第二张黄牌,十打十一,一波三折。

  最奇妙的事情紧接着发生了,领先后,国足场上近半数的队员轮流开始躺在地上;只要和对方哪怕发生一点身体“擦挂”,中国队员就很自然地倒地作痛苦状;担架刚刚下场又被抬上来,看起来每个队员都像断了腿,但每个人在倒地两分钟后又痛快地翻滚起来……短短十几分钟内,中国队员倒地5次;整个下半场,中国队员倒地9次……球迷开始起哄了,没人愿意看到这样的胜利。但恰恰这个时候,小将蒿俊闵又打进了一粒惊世骇俗的直接任意球,国脚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竟以3比1领先了!

  欢呼声刚刚压过起哄声。谁都没有注意到场上到底是谁把徐云龙给惹怒了,当一名朝鲜队员刚刚接到皮球的时候,前者竟然横空飞出一记“夺命剪刀脚”,朝鲜队员失去重心飞了出去!更加“惊世骇俗”的是,当裁判掏出中国队本场第二张红牌的时候,徐云龙竟然并不服气——仅仅一分钟后,王霄又在禁区边上直接踢翻了另一名朝鲜队员,又一张黄牌,本场国脚的第7张黄牌……

  连场下的观众也忍不住用口哨“替”主裁判吹起了“完场哨音”,没人愿意目睹这场“惊世骇俗”的表演再继续下去——裁判终于吹了,奥体总算结束了自己在这次东亚四强赛的使命。国脚们似乎还心有余悸,只有倒地无数次的宗垒貌似兴奋地高举双手,向大家示意“总算赢了”——但除了零星的掌声,宗垒的这个动作迎来更多的嘘声。

  国足领队“暂时”护短

  二十强战扫黄避红

  “今天的这场比赛证明,虽然我们缺少了很多主力队员,但是我们今天上场的队员同样能够很好地完成教练员的战术部署、同样能够打出血性,所以今天的比赛证明,国家队缺了谁都行,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相信自己。”在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谈到这场与朝鲜队的比赛,蔚少辉首先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首先这样的结果还是值得肯定的,但今天比赛之中我们出现了太多的红黄牌,这是必须让我们吸取教训的,这也使我们在今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引起注意,毕竟这次的比赛仅仅是一场邀请赛,而不是亚洲杯或世界杯大赛,如果在重要比赛中有这样的表现是不堪设想的。可能队员会认为,这是最后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即使领到红、黄牌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我们队员拼得非常凶,动作大一些。但是大家必须想一想,如果,在世界杯外围赛上也这样去做就不行了,回去之后我们必须好好总结,尤其是在不必要的得牌这个问题上,更需要总结经验,中国队必须要加强。”

  蔚少辉透露到,这场比赛中国队赛前提出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一定要进球,一定要赢球,作为东道主,东道主绝不能拿第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打攻势足球。从今天的比赛大家也能够看得出,我们派出的不是全部的主力,但是打得非常好,说明中国队缺少谁都可以,这些队员也可以完成教练的赛前要求。今天我们第一次打首发的队员表现都很好,像蒿俊闵和王霄,杜伊在赛后进行总结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认为这场比赛大家表现好,体现了整体的价值,还特意提到蒿俊闵。”

  按照国家队的计划,队员们将在24日上午解散,但是他们之中是否全部人员能够出现在昆明的集训还不得而知。不过,杜伊已经表示,在下期集训之中,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

  家乡球迷不买账

  龙王颁奖再遭哄

  本报讯 尽管国足赢得了最后一场与朝鲜的荣誉之战,但重庆球迷似乎依然不买账,赛后颁奖时,他们的矛头直接就对准了“老乡”谢亚龙。继中日之战之后,这位身为中国足球掌门人的重庆人再次听到了家乡球迷无情的下课嘘声。

  比赛结束后,本届东亚四强赛男足赛事的各项大奖也马上揭晓,最佳门将由朝鲜队的李明国获得。在最佳射手榜上,韩国队的朴周永、廉基勋、日本队的山濑功治、朝鲜队的郑大世并列获此殊荣,唯独没有中国球员的名字,这让现场的球迷嘘声一片。

  在宣布本次四强赛的最终名次时,首先宣布的是获得第四名的朝鲜队。尽管朝鲜队垫底,但他们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当话筒里宣布由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颁奖时,看台上不愿散去的球迷立即爆发出一阵嘘声,“谢亚龙下课”之声响彻看台。

  随后宣布中国队获得第三名,肇俊哲代表上台领奖,这一幕也让球迷吹响口哨,而肇俊哲在领奖后随即将脖子上的奖牌摘了下来,看来国足自己也对这第三名的奖项十分不满,或许也是不好意思面对第三名的“荣誉”。

  “下课”声中岿然不动

  谢亚龙坚信

  20强能出线

  就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网上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因为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佳而提前离开了重庆。但在今天与朝鲜队的比赛之中,谢亚龙的身影出现在重庆奥体中心。这样,“龙王提前离开”的说法也不攻而破。虽然比赛结束之后,重庆球迷再次把震耳欲聋的下课声送给了自己老乡,但是谢亚龙似乎并没有理会这些不满的声音,赛后谢亚龙感谢国家队球员在最后一场的努力,龙王同时告诉大家,他相信国家队一定能够从20强中出线。

  在比赛开始之后,眼尖的重庆球迷就发现了出现在主席台上的谢亚龙身影,于是“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又冒了出来,而到了比赛结束之后,谢亚龙作为东亚联盟主席来进行颁奖时,全场更是嘘声一片。

  不过,谢亚龙显然并没有受到球迷们嘘声的影响,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谢亚龙立刻来到了国家队中间,在场地中央,谢亚龙在第一时间向国家队的全体人员表示了自己对大家的感谢。谢亚龙说:“感谢大家在第三场比赛中表现出的不放弃精神,这很让自己感动,从这场比赛能够看得出,国家队并没有因为两场比赛而失去信心,反而表现出更顽强的拼搏精神。我相信国家队一定能够打好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一定能够从20强出线。”

  四强赛各奖项揭晓

  中国队颗粒无收

  本报讯 随着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束,本届东亚四强赛男足赛事也宣告全部结束。随后男足赛事的各大奖项也相继揭晓,遗憾的是中国队一无所获。最有价值球员被韩国队的金南一获得,韩、日、朝鲜三国包揽了四个最佳射手。

  具体奖项如下:

  最佳门将:李明国(朝鲜)

  最佳防守球员:中泽佑二(日本)

  最佳射手:朴周永(韩国)、廉基勋(韩国)、山濑功治(日本)、郑大世(朝鲜)

  最有价值球员:金南一(韩国)

  公平竞赛奖:韩国队

  本版稿件 记者 范天亮 罗翔 实习生 周冉/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