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俄罗斯女将创奇迹 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23日于俄罗斯南部城市阿德列尔举行的俄罗斯全国田径锦标赛中,俄罗斯选手奥尔加-卡尼斯基娜以1小时25分11秒的成绩,打破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

  女子20公里竞走的原世界纪录是1小时25分41秒,是由卡尼斯基娜的同胞、俄罗斯名将伊万诺娃于2005年8月7日的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创造的。而伊万诺娃之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我国选手王妍,成绩为1小时26分22秒。

她于2001年11月在广州创造了这项纪录。再前溯,我国选手刘宏宇也曾经在1995年创造了1小时27分30秒的世界纪录。不过最近几年,这个项目的统治者变成了俄罗斯人。

  卡尼斯基娜今年只有23岁,但是已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竞走选手之一。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她夺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当时她的成绩是1小时30分09。同时,在去年10月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决赛上,卡尼斯基娜也以1小时26分4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接近了伊万诺娃的世界纪录。当时,舆论界就看好她能够终结世界纪录。当时她谦逊地说:“我甚至不敢想去打破世界纪录。我只是想让我的对手、朋友和田径迷们高兴。”但是四个多月后,这位心态平和的俄罗斯姑娘终于水到渠成地创造了自己的世界纪录。

  赛后,卡尼斯基娜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教练乌拉迪米尔-奇金的高水平指导,而谈到北京奥运会,她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事半功倍、取得金牌。但自己不能预计出届时谁是主要对手。因为所有的运动员训练都很刻苦,水平都很高。因此,“奥运会上,每个人都会有机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