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王治郅透露"打人"真相:看到父亲受辱下车劝架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记者邹鑫)“王治郅昨晚打人了!”昨天,一条触目惊心的消息出现在各大网站体育版头条。一向慢条斯理的大郅会出手打人,而且还像媒体所报,“把一名姓米的司机打成右耳出血,脑部震荡”?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在事件发生后拨通了大郅的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大郅平静,沉稳的声音:“当时我看到父亲和对方发生争执,就下车劝架去了。”记者在大郅的叙述中了解到,事情发生得并非像有些媒体报道的那般严重。

  北京西城警方昨日未证实王治郅是否承认打人,只称事件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当事人.大郅

  看到争执下车劝架

  据北京某媒体报道,前晚6时许,王治郅乘坐的牌照为京E9797X的三菱越野车在行驶到西二环路时,因并线与另一车险些刮蹭。随后,双方将车辆停在路中,下车理论。据对方司机米先生回忆,当时王治郅所乘越野车由其父驾驶,双方争执几句后,王治郅从越野车左侧后排座位上下来。“他过来就用拳头打我,并用脚一下把我蹬开,我差点坐倒在地上。”双方随即发生肢体冲突。米先生表示,自己一直被王治郅追打到路边,侧趴在地上。其女友见他右耳出血后随即报警。

  据大郅回忆,“当时是我父亲开车,我们是正常驾驶,行驶到西直门附近和一辆车别了一下。我父亲就下车和那辆车的司机发生了争执。那个人说话非常不好听,有辱骂推搡的行为。看到父亲和对方发生争执,我就下车劝说去了。”谈到这些时,大郅并没有过多描述。

  当事人.米司机

  第一时间想找记者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事件的主人公米姓司机,为无业人士。米司机在到西城分局之后,在警察询问时,他并没有说出自己的工作单位,还说自己没有职业。另外,两辆汽车在路上发生摩擦之后,米司机看到王治郅下车非常兴奋,尤其是双方发生争执之后,米司机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找警察,而是找记者。

  绝对现场

  警局声东击西送走大郅

  昨日凌晨4时许,两辆警车分别停在西直门外大街派出所南北两个大门口,副驾驶座位车门均被打开,并有保安在警车周围把守。几分钟后,派出所南北两个大门同时打开,一名身高两米以上的大个儿男子用衣物蒙着面、弯腰快速走出北门,钻进停在门口的依维柯警车,随后该车急速离开,向南驶去。“王治郅已经走了,我们用的是声东击西的方法。”警车离开后,派出所一民警表示,蒙面离开的男子即为王治郅,考虑到他不想被人拍到自己从派出所离开的画面,警方才采取这一方式将其送走。

  凌晨4时30分许,一名身材相貌均疑似王治郅父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派出所大厅,该男子身穿黑色西装,神情严肃,手中拿着一件蓝色运动上衣。面对记者提问,该男子称自己是派出所保安,并非王父。10分钟后,该男子同样以衣物蒙面,乘坐警车离开。西城警方昨日表示,与王治郅一起接受调查的,正是王治郅之父。

  相关反应

  八一政委:说不定有人想闹大

  八一体工大队钱利民政委这两天正在宁波。八一广博女篮将在宁波主场和辽宁队进行总决赛第三场比赛,钱政委也正是到此督战。昨晚,记者联系到钱政委时,他已经知道这件事了。

  “什么事情啊?大郅出什么事情了?”听到记者询问大郅打人的事情,钱利民听得有些莫名其妙。之后了解到,记者所询问的事情正是他了解到的大郅蹭车事件,钱利民才恍然大悟。“哪有像他们说的那么严重,就是大郅和家里人晚上在一起吃饭,饭后,全家人一起回家和一辆汽车蹭了,之后发生了争执。这是很小的一个事情,怎么会像你说的那么严重。”钱利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了。

  “说不定有人想把这个事情闹大呢。”钱政委猜测。“有这个事情发生了,大家去报道,希望能尽量客观。不过我希望大家更多去关注大郅在球场上的表现。”钱利民呼吁,大家能继续关心大郅在赛场上的表现,为他加油。

  八一主帅:大郅没有动手打人

  昨日下午3时许,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电话中表示,他现在身在宁波,已经知道大郅被指伤人一事,但不清楚详情。

  大郅所在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昨日表示,他正在外地休假,已于昨日上午得知大郅与人发生行车纠纷,“我得到的情况是大郅没有动手打人。”另据了解,八一体工大队领导昨日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与搜狐记者对话

  记者: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有报纸报道你打人?

  大郅:不是我,是我爸他们。

  记者:拳打脚踢?

  大郅:不是,只是我爸和对方发生推搡。虽然不能当作借口,但我作为儿子,在那种情况下情绪确实比较激动。发生这样的事是谁都不想看到的,我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更高一些。这次的事情对我是一个教训,以后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再发生。

  记者:那你准备澄清事情吗?

  大郅:别说了,越说越乱。

  记者:处理结果如何?

  大郅:还没结果。我会尊重警方的处理意见,承担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

  记者:按原计划今天要去美国治伤?

  大郅:早就定好了今天去美国治我的腿伤,没想到却突然发生了这样的事。

  (王治郅于昨晚启程飞赴美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