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羊城暗战韩国队仍是最强敌手 香港实力不容小觑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今天在广州开赛。由于这次比赛完全模拟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制,各支参赛队伍也必将把此次比赛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良机。

  韩国队仍是最强敌手

  渡过去年底换帅危机的韩国队本次还带来了一名中国的海外兵团成员——唐娜。
虽然中国队上下均表示——唐娜构不成威胁。但在两大削球手金景娥和朴美英缺席的情况下,唐娜能给韩国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仍然值得期待。

  而男队方面,柳承敏、朱世赫、李廷佑、吴尚垠等5人组成的阵容仍然令人生畏。而这其中,柳承敏当然是最恐怖的敌人,他和王皓的对决依然是最吸引人的比赛。

  香港队实力不容小觑

  相比韩国,德国队缺少了波尔,其攻击力大打折扣。奥恰洛夫和苏斯的实力还达不到跟李静、高礼泽抗衡的高度。李静、高礼泽常年在国内比赛训练,出身广东省队的两人回到广州更是如回到主场。不过,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表示,随着比赛经验增加,李静在比赛中对关键球的把握和处理有了很大的进步,而高礼泽则在跑动上速度还稍有欠缺,单打可能会较吃力一些。虽然两人双打威力无穷,但毕竟这次赛制是单打5局制胜,而且香港队签位不佳。不过陈锦棠仍然预测,香港男队可以最终位列第三,排在国乒和韩国队之后。

  香港女队除了帖亚娜、张瑞、林菱等人之外,现在还多了个“一姐克星”姜华珺。23岁的她曾代表山东鲁能队打过乒超联赛,在去年的克罗地亚和日本两站公开赛,她两度狙击师姐张怡宁。这次世乒赛,张怡宁有机会再次对阵姜华珺。

  当然,奥地利的施拉格,白俄罗斯的萨姆索洛夫、帕芙洛维奇,比利时的大、小塞弗以及丹麦的梅兹都是颇具实力的选手,但本次世乒赛是团体赛制,一人之力恐怕难敌众敌之手,他们也算是这次世乒赛中最遗憾的一群人吧。时报记者潘熙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陈锦棠 | 姜华 | 柳承敏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