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姚麦剑指12连胜 火箭队主场谨防公牛爆冷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火箭11连胜气势如虹,回主场迎战公牛队的目标很明确:用12连胜的佳绩巩固球队的排名。

   双方战绩回顾

  公牛本赛季受交易流言影响军心涣散,目前他们22胜30负的战绩在东部仅仅排名第10,甚至不如老鹰队。公牛整个赛季都磕磕绊绊一直不顺畅,进入二月以来4胜5负很不理想,但是他们与东部第八的76人仅仅有1场比赛的胜差。对公牛来说,剩下的28场比赛每场必争,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希望非常大。

  火箭赛季初与公牛一样出现麻烦,但所不同的是火箭的麻烦更多的是阵容磨合必经的阵痛。经过大半赛季的调试,火箭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比赛方法,击败西部老大黄蜂后已经砍下11连胜。现在火箭虽然已经进入西部前八的行列,但在竞争激烈的西部火箭必须为季后赛争取一个更好的排名,因此接下来的比赛同样是场场不容有失。11连胜期间火箭平均可以攻下99分,失分仅仅有为89.1分,净胜分数达到了9.9分。

  从双方的近期的表现来看,火箭的势头完全在公牛之上,进攻火力远胜公牛,防守能力更非现在的公牛可比。综合两队目前的实力状态以及交战史,火箭占据一定的优势 。

  双方交战史上

  上赛季火箭与公牛两场交战都拿下了胜利,横扫了芝加哥青年军。在休斯顿的比赛里姚明统治内线砍下20分12篮板,麦迪同样发威贡献出21分11篮板7助攻全面成绩,这与近期姚麦的表现相符。2003-04赛季和2004-05赛季火箭同样横扫了公牛,姚明加入火箭后,他们对公牛的战绩是9胜2负,最近已经对公牛取得4连胜,包括上一场在芝加哥大胜的比赛。

  在芝加哥的比赛火箭正处于阵容调式之中,但还是以116-98没悬念地屠杀了公牛。那场比赛火箭7人得分上双,打得公牛毫无招架之力,姚明14投6中攻下18分8篮板2盖帽2助攻,麦迪18投8中砍下20分8助攻,火箭全队投篮命中率48.4%,三分球22投10中更是达到了45.5%的命中率。事实上,公牛那场比赛发挥得也不错,罗尔-邓与辛里奇都有出色的发挥,不过戈登表现不理想,成为公牛的一大败因。明天两队再次相逢,彼此都经历了交易,公牛新阵容能否终结火箭的连胜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双方赛季及近期状况

  本赛季迄今为止火箭35胜20负,主场战绩为17胜9负,主场输球还未达到10场,平均砍下96.1分,平均失分92.5分,净胜对手3.6分,过去11战全胜。公牛客场战绩10胜18负,平均得分95 .6分,失分98.2分,净负2.6分,过去十场比赛4胜6负。

  火箭与黄交易,用詹姆斯与维尔士混来了鲍比-杰克逊,并从森林狼引进了扣兰王杰拉德-格林。明天的比赛,将是火箭这两名新人的首演,当年国王的最佳第六人以及2007年的扣篮王在主场的首演值得球迷关注。

  预测:

  火箭占据天时、地利与人和,公牛在交易结束后军心渐稳,其战斗力也不容小视,上一次与掘金的对攻战里命中率达到了57.1%,三分球同样达到50%的命中率,火箭必须小心迎战谨防被复仇心切的公牛爆冷。

  双方首发预测:

  火箭:姚明、麦迪、斯科拉、巴蒂尔、阿尔斯通

  公牛:辛里奇、诺阿、托马斯、诺西奥尼、萨波-索夫洛萨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