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3:1逆转朝鲜列第三 韩国因进球多夺冠(图)

中国队球员王栋(左)在比赛中射门。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讯东亚四强赛的男足赛事2月23日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结果中国队在被罚下两人的情况下,3:1战胜朝鲜队。为中国队进球的分别是朱挺、王栋和蒿俊闵。

  在此前结束的韩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两队1:1战平。

  这样,在本次赛事中,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战绩都是1胜2平,同积5分,净胜球也都是1个,但韩国队因进球数多而排在日本队前,获得冠军,日本队获亚军。
中国队1胜2负,列第三。朝鲜队2平1负,积分垫底。

  在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连输两场的国足非常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以减轻铺天盖地的批评声。国足开场后虽然打得并不像对日本队那场比赛一般急切,但面对采取防守反击战术的朝鲜队,还是能够很容易地攻到对方门前。只是攻到门前之后,面对朝鲜队的严密防守,便再也无计可施。刚开场的一段时间,中国队频繁地获得角球机会,却根本没形成有威胁的射门。刘健曾经打进一球,因被判越位在先无效。

  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朝鲜队。第34分钟,中国队在朝鲜队禁区前获一次任意球机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后,球落到朝鲜队脚下,一直不紧不慢的朝鲜队突然发起了一次犀利的反击,一脚长传直接吊向右路,8号志尹南接球后冲到底线附近,突然急停扣过中国队孙祥的防守后,变线向中间插上,然后起左脚射门,朝鲜队1:0领先。离上半场结束还有3分钟时,因朝鲜队守门员犯规,中国队在朝鲜队禁区门前绝佳位置获任意球机会,可惜曲波的打门擦立柱而过。直至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终于抓住了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曲波快速下底后,在对方门前起脚将球传中,出击的朝鲜队守门员并未扑到,快速跟进的朱挺轻轻一挡,将球打进球门。上半场双方战成1:1。

  下半时比赛,远比上半时激烈。比赛进行到55分钟时,中国队几名队员之间进行了一次成功的配合,处在中路的王栋接队友右路的传球,直接起脚扫射,球穿过人丛应声入网,中国队以2:1将比分反超。随后中国队杜震宇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只好以10人应战。全场比赛还有2分钟就将结束时,中国队又获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越过人墙,直接挂入对方球门死角,场上比分变成了3:1。此时,中国队徐云龙又因侵人犯规,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中国队场上只剩9人。虽然补时长达7分钟,中国队还是顶住了朝鲜队攻势,将3: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曲波 | 朱挺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