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2红8黄球踢赢了脸丢了 福拉多:国足应获拼搏奖

  付出2红8黄的代价,国足终于得到一场久违的胜利。昨晚,东亚四强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队依靠朱挺、王栋和蒿俊闵的入球,3:1逆转击败朝鲜队,从而以1胜2负积3分的成绩获得该项赛事第三名,好歹摆脱了垫底的尴尬。
而韩国队在1:1战平日本队后,两队同积5分,净胜球均为一个,但韩国队凭借进球数多摘得本届东亚四强赛冠军。

  罚下两将,国足赢球输人

  此役,李玮峰停赛,徐云龙大腿拉伤,因此福拉多被迫祭出王霄和冯潇霆的中卫组合。王栋顶替周海滨打中路,蒿俊闵则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半时国足掌握控球权,但朝鲜队也适时寻找进攻机会。第34分钟,朝鲜队策动快速反击,志尹南前场右侧晃过孙祥后射远角破门。第44分钟,曲波横传门前,朱挺抢射空门扳平比分。上半时比赛,两队1:1战平。

  易地再战,第49分钟,国足打出流畅配合,王栋远射帮助球队取得2:1领先。但第55分钟,臂戴队长袖标的杜震宇在前场铲倒车正赫再吃黄牌,从而累计两黄被罚退场。第89分钟,蒿俊闵任意球建功,帮助国足锁定胜局。但在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徐云龙上演“少林功夫”,直接从身后铲翻已签约成足的金永俊被红牌驱逐出场。

  福拉多:国足应获拼搏奖

  赛后主教练福拉多对三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总体上看中国队每场比赛都很勇敢很顽强,“通过三场比赛,队员们完全适应高节奏的对抗,如果与韩国的比赛不是因为越位球输掉比赛,我们甚至有机会获得冠军。”

  中国队本场比赛得了2张红牌,8张黄牌,之前比赛也是红黄牌满天飞。福拉多对此解释道,“这主要是主场作战,作为卫冕冠军,场场都是硬仗,队员们在场内外的压力太大,因此在比赛中表现得急躁了些。”而本次大赛的各种奖项都没有中国球员,福拉多对此竟然表示,“中国队可以获得最佳拼搏奖,因为三场比赛坚持了攻势足球,很勇敢,从来没有退缩过。也正是因为这种打法,中国队的红黄牌才比较多。”早报记者殷鹏

  荣誉战,收获右翼天使!

  第一次首发,用一脚堪称世界波的任意球帮助中国队3:1战胜了朝鲜队。如果要评选整个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的闪光点,只有昨日比赛中的右前卫蒿俊闵勉强可以入选。

  赛前,这位20岁的武汉籍球员刚刚入选了新一届国奥集训队。蒿俊闵是福拉多挖掘出来的球员,他具有中国队传统的右前卫的潜质,快速的突破、精准的脚法、良好的体能。与朝鲜队一役的比赛,蒿俊闵在右路成功的突破,比左路的杜震宇更有威胁,并且还有一脚漂亮的任意球。蒿俊闵赛后显得非常兴奋,他说,“以前教练不用我,主要是因为我太喜欢进攻,不注重防守。但现在我在防守上下了很多功夫,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好。”早报记者殷鹏

  3战2红17黄国足很“黄”很暴力

  尽管国足昨晚击败朝鲜队,但杜震宇的无谓红牌和徐云龙的恶意染红再次引起人们的反思。三场比赛里,国足吃到2红17黄,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的数字。这其中还不算李玮峰在与日本那场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可以说,目前的这支中国队,除去技战术,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弥补。

  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的时候,杜震宇在中场抢断时一次无谓的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也因此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令人无奈的是,杜震宇的第一张黄牌竟然是因为踢任意球时没有听到裁判的哨声,这样的方式获得黄牌多少让人感到有些可笑,而以这种方式造成战斗性减员,更让人感到惋惜。相比杜震宇的红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徐云龙的一个“少林功夫式”的铲球被裁判出示了一张红牌,则是一个明显的报复行为。

  综观本次四国赛的三场比赛,国足吃到太多这样的无谓黄牌,队员找裁判理论、无故延误时间、阻挡对方开球等等,都昭示这支中国队的不成熟。有意思的是,在两个月前的国足军训上,足协曾多次强调,要求国足众将在比赛中必须打出血性来,要像谷子地那样去战斗。只是在本次四国赛中,国足众将对于“血性”理解却成为了“粗野”……(殷鹏)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王栋 | 徐云龙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