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团体赛确定奥运名单 中国军团侦察式阅兵

  23日晚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举行盛大开幕式。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乒乓球队的一次重要阅兵,检验自身实力的同时,国乒也将对对手进行全方位侦察。世乒赛上国乒誓言卫冕,奥运会上,更不能让对手撼动乒乓长城。

  1

  挑选精兵,再铸长城

  作为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一次重要预演,本届世乒赛受到了上至体育总局,下至中国乒乓球队的高度重视。在确定参赛队员名单过程中,国乒完全以状态论英雄。经过了为期37天的广东集训之后,同在重点培养名单之内的郝帅、刘诗雯和丁宁被淘汰,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玘、马龙、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郭焱等10名顶尖国手则成功入围。刘国梁和施之皓不约而同地解释说,落选球员主要存在心理素质不过关的问题,而且从队内成绩看,他们也确实不如其他10名球员。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同时也反映出参加本届世乒赛的10名国手在技术、心理上都特别成熟。任何对手想要威胁国乒的卫冕计划,可能性都微乎其微。

  2

  世乒赛确定奥运名单

  经过了7选6、6选5,中国乒乓球队最终确定了10名实力、状态都最强的球员参加本届世乒赛,而在这次大赛中,他们还将完成5选3,为北京奥运会做进一步的准备。根据规则,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均可参加奥运会,但每个国家只能报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另有一名运动员可以参加预选赛。目前,中国男女乒各有7人跻身世界前20名,此种情况下,选谁就成了一道难题。外界普遍认为,王皓、马琳、张怡宁、郭跃有望直接入围,王励勤、王楠则将去参加预选赛。只是,乒羽中心对此始终没有予以确认,刘凤岩表示,现在只有王皓能够确定参加奥运会。本届世乒赛上,各位国手表现如何,无疑会对最终的奥运名单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当然,竞争主要是在王楠和李晓霞之间展开。前者经验超级丰富,但后者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二。从这个角度来说,本届大赛上内部竞争会比外部竞争还要激烈。

  3

  波尔缺席成为遗憾

  检阅自身实力的同时,中国乒乓球队还会借本次大赛的机会,摸一摸对手的情况。奥运会固然重要,但在世乒赛这种顶级赛事中,对手们应该不会刻意保留。遗憾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波尔无法参赛。本月初,波尔突然宣布,因髌骨肌腱拉伤,不得不缺席本届世乒赛。因为他的退出,德国队也不得不调整大赛目标。在此之前,他们本来希望能够争取前三的,但现在,德国队群龙无首,既无实力也无信心冲击三甲。劲敌藏身,这也是国乒的一大遗憾。此外,韩国的吴尚垠本次也没有现身广州。不过,柳承敏、朱世赫等老对手悉数杀至广州,中国男乒依然可以过一过打硬仗的瘾。只是,韩国女队也同样没有尽遣精英,世界排名第13的金璟娥和排名第21的朴美英双双缺席,中国女乒的对手基本只有海外兵团了。

  4

  海外兵团仍构成威胁

  女子比赛中,由刘国栋领军的新加坡队非常引人关注。这支队伍当中,王越古世界排名第六,李佳薇第八,孙蓓蓓第15,整体实力相当强。而且,新加坡队近来状态非常好,继亚运会力夺银牌后,又在去年的亚乒赛上杀进决赛。虽然与中国队相比,她们还有一定差距,但却足以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与新加坡队实力不相上下的中国香港队也基本由内地运动员组成,其中,姜华珺世界排名第七,帖雅娜第十,林菱第11。尤其是帖雅娜,在过去两年中曾4次战胜张怡宁。和新加坡队一样,中国香港队也将是中国女乒卫冕路上的麻烦制造者。相对而言,中国男乒受海外兵团威胁就不那么大,他们的对手主要来自欧洲和韩国。不过,全部由内地选手组成的中国香港队也有一定竞争力。李静、高礼泽、张钰、梁柱恩、唐鹏的世界排名倒不是非常高,但他们对几位国手的特点了如指掌,死拼起来,可能也能争得机会。A23b 晨报广州2月23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王楠 | 王皓 | 郭跃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