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文汇报:赢了比赛输了人

  王胜

  虽然国足最后一轮战胜了朝鲜队,避免了主场作战垫底的厄运,但就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来看,可谓赢了比赛输了人。

  综观本届东亚四强赛,国足显露了又一个致命伤,就是焦躁心态导致无谓领受红黄牌。前两场比赛便有9张黄牌入账,李玮锋更是累计两张黄牌而错过末战。
今晚与朝鲜队一役,中国队在黄牌数和红牌数上完全压倒了对手,共得了8张黄牌2张红牌。其中宗磊、张帅、杜震宇等都因为一些无谓的犯规动作主动申请到了黄牌,队长杜震宇更是被红牌驱逐,而后防中坚徐云龙比赛最后阶段也故意犯规被罚出场。在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参赛队中,中国队是吃牌最多的球队,从而领受了东亚足球联盟开出的一张张罚单。

  踢球要有血性,要勇敢,但是血性不是野蛮,勇敢不是胡踢。令人不安的是,国足这种野蛮踢球作风,已经从李玮锋等老队员蔓延到一些年轻球员身上。整支球队急躁心态暴露无遗,不管是胜利领先的时候,还是落后失利的时候。

  野蛮与胡踢的根子,是实力不行。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婉言批评,认为中国队的战术素养不高,而中国队战术素养不高的原因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楚的。

  本届东亚四强赛本来应该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最佳实战练兵,但是国足上下根本没有很好地抓住这个珍贵的练兵机会,从决策层面的足协,到两位主要教练,起初言必称卫冕,以高调开始,以急躁收场,特别是总教练杜伊末战竟然也与裁判发生不愉快。这种急躁的情绪弥漫在全队,使得备战的效果大打折扣。

  (本报重庆2月23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