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李富荣:世乒赛促进广东乒球 尊敬老大哥容国团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广州终于举办世乒赛,这对于广州乃至广东的乒乓球运动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遇。亚洲乒乓球联盟主席李富荣告诉记者,希望乒乓球项目能够在广州乃至广东地区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乒乓球的训练。

  提起广州世乒赛,李富荣一下子就把广州的乒乓球发展史也扯上了,“乒乓球在广东很多地区开展得很好,尤其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应该说是它的全盛时期,中间贡献了不少优秀运动员。相对来讲,(广州)这些年出的人才不如以前那么多。
”原因是什么?李富荣继续说道:“我觉得最关键的一个是后备力量的问题,还有就是各级教练员的水平要提高,这就要进行教练员的培训,让他们了解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我觉得这(广州世乒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应该让各级教练来看看,不但能提高水平,也让他们在培养年轻运动员时就能有个目标。我相信这次广州世乒赛的举行,不仅是对中国乒乓球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广东地区乒乓球发展有很好的促进。我希望乒乓球项目能够在广州乃至广东地区得到进一步的普及,有更多的人来参与乒乓球的训练。”

  谈起广州乒乓球,一位为中国夺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容国团是个不可回避的话题,与容国团同室3年多,并视之为老大哥的李富荣回忆起当年的情景,颇有感触。“容国团从香港回来以后,首先在广州进行训练。那时候,我知道他的身体并不是很好,一边训练一边调理身体。他来到广州以后,感受到国内各方面的条件非常好,跟他在香港时有很大的差别。所以他也感受到他的运动生涯,包括他对乒乓球的奋斗目标总有一天会成真的。”

  在老大哥容国团身上,李富荣受益良多,“从1960年开始,我跟他做了三年的室友,可以说他说像我的老大哥了,我对他很尊敬,在他身上也学到了很多好的东西。他打球会用脑子,也有着运动员的那股拼搏的精神,有一股韧劲。这是在我跟他三年多相处里面,学到的对我今后乒乓球事业取得成功有着很大帮助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