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拉练蕊蕊冯坤首战亮相 陈忠和心情颇佳(图)

  可能是看到两位爱将赵蕊蕊和冯坤恢复情况良好,昨天陈忠和心情颇佳,在训练中始终面带微笑。对于全国球迷关心的赵蕊蕊和冯坤何时复出的问题,陈忠和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第一场比赛她们都会上场。”

  “最近这个阶段我们在漳州的训练总体上是按教练组的计划在走,”简单的一句“官话”之后,陈忠和马上切入正题,“赵蕊蕊和冯坤第一场比赛都会上场,赵蕊蕊三年多没有打过比赛,冯坤也一年没有参赛了,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我要利用这个机会让她们去磨炼一下,观察一下她们的能力。


  谈到两位伤员目前的恢复情况,陈忠和说:“现在赵蕊蕊伤病基本康复,能力也恢复到了九成水平,只是膝关节还有些伤病,但骨头长得非常好。”不过陈忠和还有一点担心,“赵蕊蕊跟魏秋月的配合还差一些,她跟冯坤更默契一些,这还需要时间。”至于冯坤,陈忠和坦言她的伤势康复不如赵蕊蕊,“冯坤恢复到了8成水平,主要是防守上还有欠缺,简单的一传到位球还可以,对一些乱球、复杂球、急促球的处理上能力还不够,另外防守的强度也还有些差距。”除了这两人之外,自由人张娜的情况陈忠和也格外关注,“春节前张娜归队后,中国女排已经在奥运会前凑齐了最完整的阵容。现在全队15人,只有张娜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况,因此她出场可能性不大。”

  陈忠和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集训,中国女排各个位置能力都有了加强,他首先提到了改打接应二传的刘亚男。“刘亚男改打接应后很成功,在一传方面全国没有几个人比她好,拦网网口上她也有自己的特点。”说到强攻,陈忠和不自觉地提到了去年一年因伤没有登场的王一梅,“大梅前一段情况非常好,可惜前一段时间腰有点扭伤,否则现在她应该在最好水平。另一个主攻惠若琪能力特别全面,情绪也特别高,但她年纪太轻,这届奥运会之后才应该是她接班的时候。”

  记者 孟凡强(新报福州电)

  本版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新报北京数码传真)

  记者 王健

  (新报福州数码传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张娜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