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宗伟:携女友战奥运 与李矛一直感情深厚(图)

  ■低谷输给鲍春来的后遗症

  2006年的世锦赛对于李宗伟来说是羽毛球事业的又一个转折。那个时候他排名世界第一,马来西亚媒体都认为他一定会把冠军拿回来。然而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之前从来都没输过的鲍春来,他竟然意外失手。

  从这场比赛开始,李宗伟的状态慢慢跌入低谷。12月的亚运会,他又在半决赛中不敌陶菲克;2007年1月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本土作战的他再度以0比2完败于鲍春来。

  偏偏就在这时,他又遇到了车祸,头上缝了6针。多重打击之下,他的世界排名在2006年底从第一滑落到30位之外。“成绩一路下降,自信心也一路下降。信心没有了,感觉也找不到。”回忆起那段日子,李宗伟的声音仍然有些低沉。

  ■复苏战胜鲍春来重新开始

  正当人们渐渐将李宗伟的名字从一流高手的名单中划掉的时候,2007年中李宗伟的状态开始慢慢回升。5月的印尼公开赛,他在时隔8个月之后再次杀入决赛,对手恰恰又是鲍春来。那场比赛李宗伟几乎拼尽了全力,最终战胜鲍春来,赢得了自己近一年来的首个冠军。

  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接下来李宗伟的状态越来越好。从世界排名看,虽然目前林丹排名世界第一,李宗伟只排在第二位,但是按照奥运积分赛取10站最好成绩的排名算法,李宗伟的奥运积分目前排在男单选手第一位,领先林丹3354分。自印尼赛之后,他又先后获得了菲律宾、日本和法国三站系列赛的锦标。2008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他再次在本土登顶,成为惟一一个在系列赛的成绩上与林丹势均力敌的选手。这样的好状态,让李宗伟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友谊与中国队员交情甚笃

  因为爸爸是华人,李宗伟从小就会讲一口流利的汉语,这也让他在中国队里人缘颇好。李宗伟的低谷期源自输给鲍春来,走出低谷也是从战胜鲍春来开始,但这对球场上的冤家在场下却是好朋友。

  两人最早相识于2000年的广州世青赛,因为年龄相近,性格相仿,很快就打成了一片。这些年来,李宗伟和鲍春来始终保持着联系,比赛之余两人常一起吃饭聊天,甚至经常会有马来西亚的 “鲍迷”托李宗伟在比赛时给鲍春来带些书信和礼物。

  每次中国队去马来西亚比赛时,李宗伟都会请中国队员吃饭。每次李宗伟来中国比赛,也会有很多队员托他带一些马来西亚当地做的羽毛球饰品。去年成都中国大师赛期间,李宗伟就给魏轶力带了好几个项链的挂坠。而作为东道主,魏轶力也帮李宗伟办了成都当地的手机卡,还请他吃了火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