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拼尽全力终摆脱垫底命运 动作粗暴代价惨重


  终于赢了朝鲜队!终于避免了垫底!终于“收获了信心”。昨晚的重庆奥林匹克球场终于为中国队响起了掌声,在末战“不赢就垫底”的局面下,中国队3:1最终2个球外加2张红牌的优势战胜了朝鲜队。中国队以3分获得了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季军,韩国队5分获得冠军,日本队因进球数的劣势列第二。

  本报记者 陈敏

  【惊喜】1小时后,摆脱垫底命运

  由于队长李玮峰的缺席,中国队本场比赛不得不安排全新的中卫组合:冯霄霆和王霄,他们需要经受朝鲜新星郑大世的考验。

按照此前的战绩,中国队打平也只能垫底,因此从开赛的第一秒钟,中国队就以第四名的姿态发起攻击。左路依旧是进攻的重点,但是效率并不高,12分钟刘健的破门被判越位在先。第33分钟,朝鲜队文仁国拉边给了右翼的志尹南,孙祥与王霄防守出现空当,志尹南聪明地横带中路,一记劲射,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应声入网。

  此时,朝鲜队进攻不断,因为如果再次破门,他们将获得此次杯赛的冠军以及50万美元的奖金;而中国队若要让主场满意,必须打进两球以上。就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之际,中国队终于扳平了比分:王栋中路一记过顶球,直接给了曲波,后者胸部停球后,高速下底传中,朱挺抢点推射空门得分。第55分钟,中国队左路形成配合,蒿俊闵从右翼转移给了杜震宇,杜震宇第一时间拉边给了孙祥,孙祥传中,中路曲波聪明地一漏,王栋劲射破网,将比分反超为2:1。但是随后不久,队长杜震宇就累计两场黄牌被罚下,中国队顿时陷入被动,承受了对手半个小时的狂轰滥炸。第87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朝鲜队犯规,中国队觅得任意球。东亚四强赛上第一次首发出场的蒿俊闵,一记世界波打入死角,让主队获得两球领先,让拉杜和全场终于都安下心来。

  福拉多在赛后说:“虽然场上少球员,但我们还是打出了我们特点,我对比赛感到满意。”没有垫底,球员们又开始“收获信心”:“我们和韩日的差距也不是很大。”他们的逻辑是,自己战胜的朝鲜队,在此前分别逼平了韩日。但是球迷们对于这个成绩并不满意,当谢亚龙颁奖的时候,球场内再次响起了“下课”的声音。

  【警示】动作粗暴代价惨重

  球虽然赢了,但是中国队在拿到两个净胜球的同时,也拿到了2张红牌。这意味着,如果这不是简单的杯赛,而是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赛,那么中国队在接下来至少有三四名主力不能出场。三场比赛累计下来,中国队2红17黄,在这个数据上已经名冠本届东亚足球四强赛。

  “很多动作真的没有必要。”一位国足官员面对着末战2红8黄的成绩单摇摇头,“我们下半场一段时间非常被动,就是因为少了人。幸好这只是一个杯赛,如果接下来还有比赛,那么要怎么踢?”本场比赛的第一张红牌给了杜震宇。他在第56分钟,拦截车正赫时犯规,主动申请到了第二张黄牌,二黄变一红,被罚出场。而徐云龙的红牌更是典型的“非战斗减员”:第88分钟他在后场多余动作,以一个“少林功夫的动作”报复朝鲜队员,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

  就在此战之前,由日本足协发起状告中国队野蛮踢球一事有了定论。在昨天召开的东亚足球联盟委员会上,大会一致同意按国际足联的规定,给予中国队4500美元的经济处罚,原因是中国队在和韩国队以及日本队的比赛中,黄牌数量分别超过了3张。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就是处罚出来的同一天晚上,中国队就以2红8黄的纪录获得了超过前两场总和的数据。这位国足官员忧心忡忡:“这样下去很危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王栋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