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周吕鑫难度不及恐失金牌 决赛调整心态成为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中国选手周吕鑫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以508.95排名第一进入决赛。

  “要是在训练中跳成这样,就死了”比赛结束后很久,周吕鑫才中赛场中走出来,他说因为自己子比赛中表现不好,教练让他在赛后加练一些基本动作。

  “怎么说呢,我今天的状态还是不太好吧,在动作的细节上做得不够。其实比赛前,我自己在想动作的时候也觉得比较简单,但到做的时候才发现,很多的基本动作控制得并不好。”周吕鑫说,因为预赛和半决赛的人都相对较多,所以赛前训练不够,因此人也不太容易进入状态,“我感觉自己都没有怎么练到 就直接上台比赛了。”

  而在比赛中,周吕鑫的发挥也确实只能算是一般,前面四轮他虽然排名第一,但领先对手并不多。比赛到倒数第二个动作,周吕鑫在完成难度系数只有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时打开太晚,动作质量完成并不到位,大多数裁判只给出了7.0,75.20的分数在本轮中仅排在第8,总分也跌至第三。好在他即时调整,在最后一跳中发挥出色,才有惊无险地抢回第一的位置。

  其实就难度而言,周吕鑫的动作难度在几名好手之中并不算高。他最难的就是第四跳中的207B(向后翻腾3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6。而半决赛中排名第二的古巴选手乔斯,排名第三的克莱因,第四的英国人沃特福德以及他的队友林跃,都有难度系数为3.8的动作,一旦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在分数上便会领先一筹。

  “在技术难度上,他们的确比我要高,对于接下来的决赛,我相信竞争一定会更加激烈。”周吕鑫认为自己在晚上的比赛中最关键的是要处理好心态,“其实我们水平都差不多,谁发挥好了,谁就可能夺得金牌。”

  当然,周吕鑫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当有人问他说,在所有的人中,谁对他影响最大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答道“自己”。他说自从九岁离开家到现在,“我一直在队里训练,父母并不在身旁照顾我。因此,要说谁对我影响最大,只能是我自己。”因此,对于晚上的比赛,周吕鑫还是显得信心十足,在即将离开前,他回过头大声说了一句“我会加油的”。(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