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仓皇之中亦有收获 阵型趋稳定杜拉渐生默契

    搜狐体育讯 23日中国男足结束了08东亚四国赛的征战,福家军最终以一场胜利挽回了颜面、获得季军。

卫冕冠军三战两负一胜的战绩引来了各方的质疑,但从中国队的三场比赛中,国脚与两位主帅却收获颇丰,可以说08四强赛的季军价值并不低于05年朱家军的东亚冠军。

  杜拉组合分工明确

  媒体一直在炒作,力图找出目前谁拥有国足比赛的指挥权,在这一问题上记者的八卦心态明显高于了对新闻本身挖掘。事实上谁主导国足并不重要,而是国足教练组是否和谐,并能不断提升球队实力。与女足教练组接二连三的内斗不同,国足杜拉组合以及中方教练组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一方高调的时候总有一方低调,大家都很明白,以国足这样的水平还不具备教练组闹不和的资本。

  杜拉组合是一个一荣俱荣的整体,他们并不在乎舆论的“离间”。在外界看来,杜伊精于进攻福帅善于防守,他们是一个激进与保守的组合体。不过这在足球中并不矛盾,进攻或防守都不代表着放弃一方。

  在对外言论关方面,杜拉更是默契异常。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的总是福拉多,不管比赛结果怎样,他总能可以找到国足的亮点,并为不足做出一个不伤体面的解释。这些公关辞令被外界指责为为失利遮羞,比如在迪拜国足无进球时福帅表示“我们在练防守”,在四国赛夺冠成笑谈时他又诡辩“我们有机会夺冠”。福拉多说的一切都没有问题,如果站在对手一边,用敌对的角度去评判,那福帅说的任何一句都存有漏洞。

  杜伊常常指出国足的不足,不断为球员们敲响警钟,他用国奥青年军刺激国脚的竞争环境。从国足抽调超龄与从国奥征召生力军,这两个人员流动方向让拉杜的手拉的越来越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拉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