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中美再度借乒乓球结缘 徐寅生乔红两人演对手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37年前中美间“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佳话又谱新章。2008年2月24日,第49届广州世乒赛开战首日,中国体育行业领导者李宁公司与美国乒乓球协会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李宁品牌赞助美国国家乒乓球队的消息。未来五年中,美国乒乓球队将身着“李宁”战袍征战包括第49届广州世乒赛、北京奥运会在内的各大赛事,这也是美国国家运动代表队历史上第一次穿上中国品牌专业装备,并出战奥运会。

  曾以参赛运动员身份亲历当年“中美乒乓外交”的前乒乓国手李富荣和蒂姆-博甘(Tim Boggan)亦来到活动现场,与美国乒乓球协会CEO麦克-卡法纳(Michael Cavanaugh)、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等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动情地表示:“1971年,小球转动大球,打破了中美关系的坚冰,成就了一段外交佳话;今天,中国体育品牌与美国国家乒乓球队签约,延续了以往的情谊,更开启了中美间乒乓运动交流与合作的新纪元。”

  这次合作也被认为是李宁品牌不断开拓其产品线的又一重要契机。“李宁”作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装备供应商,同时还签有张怡宁、王励勤、郭跃等世界顶级球员。2007年底,李宁公司又以3.05亿元人民币一举收购了著名乒羽品牌“红双喜”57.5%的股权,进一步丰富了在乒羽装备和器材领域的产品线。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李宁公司对开拓乒乓运动市场的雄心,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李宁公司在世界范围内乒乓运动领域的领先地位。

  美国乒协首席执行官麦克·卡法纳同样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李宁公司一直支持乒乓运动的发展,也一直为国际顶级队伍中国乒乓球队提供先进运动装备,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我对合作充满信心,也对李宁公司为美国乒乓球队提供的系列装备充满期待。”

  美国队阵中不少主力球员都是前中国队国手,他们兴致勃勃地上台展示了李宁公司为美国乒乓球队设计的新队服,并对能够穿上中国品牌参加比赛倍感亲切。而亲历了“乒乓外交”的美国乒乓球队老队员蒂姆-博甘更是带着中国世界冠军乔红,和“老对手”徐寅生与另一名美国队员的组合在会场热热闹闹地打起了双打,这种融洽的情景似乎又把人们带回了37年前那个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的历史事件当中。

  为了推动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在场的嘉宾和李宁公司共同启动了“中美乒乓交流基金”项目,该基金由李宁品牌和红双喜共同发起,将通过企业赞助、社会动员和系列专项活动等形式募集资金,用于促进中美两国乒乓球运动的交流活动。李宁公司也将积极与中美两国乒乓球协会进行合作,寻求推进有利于乒乓球运动在中美两国更好发展的各项计划。为此,李宁公司将通过该基金注入资金启动一项中美青少年乒乓训练营计划。该计划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乒乓球运动发展及乒乓球文化的长期交流。作为计划的第一步,自2008年开始的每年暑假,李宁公司预计将通过美国乒乓球协会选拔20名美国12-16岁的青少年来到中国,同中国青少年一起,进行为期3周的乒乓球主题训练营。发布会现场由所有到场嘉宾签名留念的球衣与球拍将作为特别的纪念品进行网上拍卖,所得款项将成为“中美乒乓交流基金”的首笔资金。 (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蒂姆 | 徐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