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打响三大战役 对外保冠军内部争名额

  作为北京奥运前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已经吹响了“集结号”,只等24日战幕拉开。尽管在强大的中国军团面前,冠军归属已经无甚悬念,但因为是家门口的奥运预演,中国军团还是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阵容”。在世乒赛这块“战场”上,中国军团的“三大战役”已经不仅仅是攻城拔寨那么简单了……

  对外反击战:保冠军宝座

  谁能在本届世乒赛上问鼎?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信任票都将投给中国队。在德国名将波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只剩下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
由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和陈组成的中国“豪华战舰”,集稳定和激情于一身,强大的实力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而女队方面,张怡宁、郭跃、王楠、郭焱、李晓霞“老中青”三代结合,也是毫无任何软肋,八连冠势在必得。如无意外,这两枚金牌都将留在中国队手中。再看看中国队细致的备战工作,球迷就更加有理由看好中国队的夺冠前景——此次,中国队将无缘参赛名单的一线国手也全都带到了广州,包括郝帅、刘诗雯等全都将充当参赛队友的陪练。为了针对新加坡女队的头号主力李佳薇,中国队还特意从广东队借了打法相似的球员,为备战选手充当“模拟对手”。备战如此万无一失,谁还能从“中国长城”上寻觅到一点突破口?

  内部遭遇战:争奥运名额

  其实,比冠军谁属更能吊起人们胃口的,是国乒内部的奥运资格之争。就在本届世乒赛之前,国家队已经对外明确宣布:北京奥运名单将从本次世乒赛的5名参赛选手中产生。也就是说,国家队将根据队员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来做“五选三”的选择题。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内部的“暗战”无疑将更加激烈。事实上,王皓和马琳已经基本坐稳了男队的头两把交椅,张怡宁和郭跃如无意外也将搭上通往北京奥运的列车,此次内部遭遇战的焦点全都围绕在“3号人物”身上。从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报名情况看,中国队的态度已经有所倾斜,王励勤和王楠入选的希望最大。但是,面对李晓霞、郭焱、马龙、陈等新生代的强力挑战,王励勤和王楠还必须用成绩来证实自己。此次世乒赛,对于他们来说将是一次“淬火”之旅。

  情报搜集战:探对手情报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闭关修炼”,老对手们的内功又增长了几成?本届世乒赛是北京奥运前最好的“情报搜集站”。事实上,波尔的缺阵就引起了舆论的一致猜测——这不是德国队玩的一招“苦肉计”吧?中国男队刘国梁也表示,德国队很可能是借机保存实力,留着一手到奥运再“亮剑”。除此之外,各路强手尽管都派出了主力,但在临场的调度上也很可能有所保留或者大放“烟幕弹”。要想在此次世乒赛的情报战中有所收获,还必须得练就去伪存真的火眼金睛才行。另外,本届世乒赛的赛制和北京奥运团体赛还有所区别,对于双打实力的考察是个“盲点”,所以各参赛队伍还都将或多或少地保留“底牌”。

  (本报广州2月23日电 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波尔 |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