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勇敢汤淼靠毅力创造奇迹 大年夜坚持坐起半小时

父亲汤和平悉心照料康复中的汤淼
父亲汤和平悉心照料康复中的汤淼

  靠毅力创造奇迹

  千分之二的成活率,能够走到今天,汤淼算是“九死一生”。再艰难、危险的情况,他都用毅力和对生活的热爱挺了过来。

  从圣彼德堡到上海后,由于感染,整整一个月每天发烧39℃。喉咙被打开了,吸出了480毫升的脓痰。痰特别多,每个小时要吸痰六、七次,每吸一次就是一次“折磨”,每天被折腾得只能睡两小时。喉咙里长了不规则肉瘤,不上麻药,医生用刀一点一点把肉瘤刮去。

  最艰难的要算拔掉呼吸机的过程。在上海,汤淼一直用呼吸机维持生命。机器设定好一分钟“压”给病人多少次氧气。不过,用呼吸机后,肺部功能会渐渐退化。住在汤淼隔壁的病友,一上呼吸机就是7年,再也拔不下来。用汤和平的话“就像吸毒。”而汤淼尝试着硬是从几分钟,到半个小时,再到更长的时间摆脱了机器。刚开始拔时,脸憋得面红耳赤,心跳得厉害。看着家人难过的样子,汤淼告诉爸爸,“下次拔管子的时候,你们难受就到外面去,相信我,我能行。”8天!汤淼顺利地拔掉了管子,医生说:“这是个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