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伊家军主力阵容初露端倪 两将上位缓解女足尴尬

    搜狐体育讯 本次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的目的主要是进行队伍磨合,通过比赛锻炼队伍,为奥运做准备。尽管中国女足的战绩无法让人满意,但是从为奥运会练兵的角度来说,伊丽莎白的收获不小。

经过三场高质量比赛的磨练,中国女足一直以来摇摆不定的主力阵容初露端倪,而最令人感到欣喜的是新人不断涌现,对于缺兵少将的中国女足而言难能可贵。

  女足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伊丽莎白曾强调东亚四强赛是为北京奥运会考察队员和演练阵容,而通过与韩朝日三队的较量,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已浮现。在门将的位置上,张艳茹的位置非常稳固。后卫线上,王坤和李洁的中后卫已经是伊丽莎白的首选,而此前在多曼斯基时代未曾入选国家队的“土狼”袁帆已经占据右后卫的位置。三战不同的队员出现在左后卫上,说明伊丽莎白仍然在寻找最佳人选。

  在中场方面,曾经游离在国家队边缘的刘亚莉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而无论伊丽莎白如何变化阵型,毕妍始终是雷打不动的中前卫主力,而张娜也用稳定的表现证明实力,占据主力中场的位置。老将谢彩霞在右路的表现有目共睹,她的传球已经成为中国队的进攻利器。打破进球荒的韩端无人可以替代,谁跟她搭档是伊丽莎白要思考的。新人徐媛的突然杀出让人眼前一亮,女足锋线的竞争将更加剧烈。

  徐媛横空出世竞争主力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前,韩端迟迟不能打破进球荒,难寻合适的锋线搭档成为主因,此前,无论是多曼斯基还是伊丽莎白,试用的马晓旭、訾晶晶、郭月以及篓晓旭,效果都不是很理想。在中韩之战前,主力前锋訾晶晶的临时受伤给了国足新人徐媛机会,重庆女孩迎来了在“主场”表演的良机,她不仅完成了绝杀,而且还激活了韩端。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徐媛技术出色,拿球能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这也正是女足中前场现在欠缺的。

  韩端与马晓旭被称作中国女足的黄金杀手组合,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被寄予厚望的两个人一个球都没有进,让人失望至极,也对她们的前程产生了怀疑。北京奥运会比赛在即,马晓旭因伤正在养病,奥运会前什么时候复出,复出后能否达到最佳的状态还很难预料。如果马晓旭复出后不能及时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么她在女足锋线上的位置很可能会被徐媛取代。

  袁帆为己正名不可或缺

  一年前的1月16日,上海姑娘袁帆被中国女足以“训练态度不积极”为理由调整出了国家队。时隔一年,新帅伊丽莎白的上任让袁帆获得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土狼”就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在本届四强赛上,从右后卫、中后卫到左后卫,袁帆几乎打遍了后卫线上的所有位置,并且都有着稳定的发挥,显示出了全面的能力。在浦玮迟迟不肯回归的情况下,袁帆是对伊家军防线的极大补充。

  袁帆的外号是“土狼“,在三场比赛中,她将狼的野性展现的淋漓尽致,已经赢得了伊丽莎白和中国足协的一致认可。袁帆在国家队中的历程可以说非常的曲折,不过作为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在风波之后她还是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有朝一日,袁帆或许可以成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让她的“狼性“感染自己的队友,重塑中国女足的辉煌。(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足球论坛中国男足,你能战胜日本女足吗?
  玫瑰凋零:[不如让陈冠希执教中国女足] [女足勾心斗角现场版]
  暴力足球:[足球比赛Or中国功夫秀] [暴力足球是国足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徐媛 | 袁帆 | 韩端 | 訾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