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战神复出助福建 巴特尔憾别季后赛大郅独木难支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CBA的主题是“三剑归一·千锤利刃”,所谓三剑分别代表新锐、老将和外援,老实说新锐群体在联赛中表现一般,除了丁锦辉、徐咏,基本没有特别出彩的年轻球员,而丁锦辉和徐咏也都不是菜鸟了。

联赛中仍然是老将和外援唱主角,本赛季最闪光的老将是巴特尔、刘玉栋和王治郅。

  本赛季巴特尔重返CBA,天价加盟了新疆队,为了适应蒋兴权的战术体系,巴特尔减轻了体重,训练也很刻苦。新疆队因有了蒋兴权和巴特尔而一跃成为了夺冠大热门,新疆队打球人不多,轮转阵容不足,但投手多,其战术打法多少和“普林斯顿”有些相像,中锋巴特尔拉在高位组织策应,但不同的是,巴特尔拉出来并不是为了拉空内线,让其他球员突破,巴特尔本身具备传球能力,有很好的视野,在高位能够更好地组织,同时也减少内线硬抗的受伤几率。巴特尔得分手段丰富,内线可以背身单打,同时外线也可以投射三分,联盟中其他内线球员面对巴特尔基本都一筹莫展。巴特尔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达到41分26秒,场均17.4分13.9个篮板,并在常规赛第20轮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得到15分16个篮板,并送出10次助攻,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遗憾的是这位身高2米1的老将整个赛季的付出和努力,最终却被一个身高仅1米72的龙套控卫所葬送了。巴特尔的职业生涯所剩无多,希望在戴上NBA总冠军戒指后,还能在CBA中再偿所愿。

  三大中锋争霸时期的另一位中锋王治郅比巴特尔早一年回归,上赛季率队从广东队手里重新夺回了总冠军。本赛季王治郅场均数据与上赛季大体相当,场均26.2分8.9个篮板,王治郅在场均得分榜的前十名中是唯一的一名国产球员,他在八一队是绝对的场上核心,也是各队重点盯防的对象。王治郅脚步灵活,投篮手感好,只是在内线对抗中偏软一些。常规赛中八一队因受到了伤病和密集的赛程影响,战绩创下历史新低,常规赛后期球队了季后赛考量,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但孰料想在1/4决赛中碰到了更换了高水平外援的辽宁队,王治郅在四场1/4决赛中分别得到26分11个篮板,31分10个篮板,17分和8个篮板,24分10个篮板,综合来看并没有输给对方外援,一方面八一队运气差些,另一方面其他角色球员的贡献太少。

  战神刘玉栋是本赛季最为引人注目的老将,在退役两个赛季之后重,以37岁高龄重出江湖,从一开始并不为上外教信任,到后来外援波特出走,撑起福建队内线,在冲击季后赛关键阶段,曾经连续两场比赛得分20分+,在与山东和八一的关键场次中分别得到39分和31分,可以说福建队能够杀进季后赛,刘玉栋立下了汗马功劳。

  刘玉栋、王治郅和巴特尔在联赛中还能有如此神勇的表现,一方面我们为老将们感到高兴,另一方面也不得不哀叹年轻球员没能迅速顶上来,他们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呀。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尔 | 蒋兴权 | 刘玉栋 | 丁锦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