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孙雯:女足状态出了问题 0-3不是两队真实差距

    搜狐体育讯 0比3的比分,对手是日本队,这样的差距有些大。但是,今天的比赛,我觉得,中国女足的状态是出了问题的。至少,差距不应该有这么大。这里,有状态发挥好坏的问题,也应该有心态的问题。尤其是在丢球之后,表现得更加明显。

  和日本队的比赛,我们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上半场的丢球,包括很多次让对手抓到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都反映出了我们在防守上的问题。日本队好象只要通过几脚简单的传递就可以撕开我们队伍的整条防线,而且,日本队员可以轻松突破我们的防守。从个人技术能力来说,我们在防守上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差距。除了三个丢球外,我们看到,全场比赛,日本队获得了那么多很有威胁的射门。如果运气再糟糕一些,我们的丢球肯定不止三个。防守的表现太糟糕,这个需要好好总结。和朝鲜队的比赛,我们之所以能够获得平局,而且确保不丢球,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防守做得好。前后两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上的表现有很大差别。

  防守失误太多,而且很轻易就让对手进球。与此同时,我们的进攻又打不开局面。日本队很注重在中前场的逼抢,这给我们的传递配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从传接球能力和整体配合来说,日本队本身就在我们之上。所以,这样一来,我们很难打出有效的进攻组织。而且,我们的队员自信心很不足,不敢拿球,往往都是盲目地或者急躁地传球,效果相当不理想。

  防守上,我们让对手轻松获得进攻和破门机会。而在进攻上,我们很难打出有效的配合,基本上没有什么有威胁的机会。所以,比赛的结果也就不难想象了。

  日本队夺取这次四国赛的冠军,也不是偶然的。在我的印象里,这好象是日本队第一次在亚洲范围的大型赛事上夺取冠军。日本队的成功,是她们多年来坚持不懈的结果。我们从前面几场比赛可以看出来,尽管日本队员身体条件一般,但是,他们的脚下技术更出色、整体配合更流畅,而且,球员在场上处理球很动脑子。日本队是四支球队中,整体技战术最成熟的一支队伍。而这一点,正是值得如今的中国队好好学习的地方。

  对中国队来说,这次四国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总结的机会。我们的防守为什么出现那么大的问题?我们为什么打不出有效的进攻组织?我希望,下一次中国队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精神面貌和状态都能够有进步,不像是这场打日本队时的状况。当然,这次四国赛,也应该让大家对中国队有个更清醒的认识,认识到我们的差距和不足。在清醒认识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和进步。另外,也希望大家对中国女足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支持。毕竟,队员们在球场上尽力了。(陈风)

       中国足球论坛中国男足,你能战胜日本女足吗?
  玫瑰凋零:[不如让陈冠希执教中国女足] [女足勾心斗角现场版]
  暴力足球:[足球比赛Or中国功夫秀] [暴力足球是国足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