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王治郅领衔CBA赛季最佳阵容 广东队三虎将入选

    搜狐体育讯 2007-08赛季CBA联赛正式落下帷幕。由于为了备战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因此本赛季CBA联赛打的非常紧凑,几乎是在四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全部完成。

那么在这个赛季,究竟有哪些球员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呢?在这里,搜狐体育特意评选出2007-08赛季CBA联赛最佳阵容,以供网友参考。

  中锋:王治郅(八一队)

  数据统计:平均每场贡献26.1分、8.98个篮板、2.15次助攻、0.03次抢断、1.81次封盖、2.21次失误和2.62次犯规;

  尽管没有帮助八一队成功卫冕CBA总冠军,但这个责任并不在王治郅身上。这个赛季王治郅的表现相当出彩,甚至堪比上赛季!数据显示王治郅平均每场贡献26.1分、8.98个篮板和1.81次封盖,在得分环节上,王治郅虽然不是整个CBA最高的,但却是所有中国球员中最高的。王治郅在八一队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可以这么说,如果王治郅表现不佳,那八一队绝对不可能取得比赛胜利。显然,王治郅无愧本赛季CBA表现最出色的中锋。

  大前锋:积臣(广东宝玛仕)

  数据统计:平均每场贡献17.4分、9.72个篮板、1.17次助攻、0.02次抢断、0.68次封盖、2.17次失误和2.73次犯规;

  这是积臣在广东宝玛仕效力的第9个赛季,虽然他的年岁已大,不过在球队所起的作用却相当突出。在总决赛中,积臣是四名外援中表现最出色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积臣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而综观整个赛季,积臣的表现堪称完美。数据显示,积臣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17.4分和9.72个篮板。由于易建联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加盟NBA,因此在这个赛季积臣成为广东宝玛仕内线的支柱。通过比赛能看出,积臣没有让球迷和球队高层失望。拥有这样一位能与球队融为一体的外援,是广东宝玛仕的运气。

  小前锋:朱芳雨(广东宝玛仕)

  数据统计:平均每场贡献20.5分、4.99个篮板、2.46次助攻、0.02次抢断、0.36次封盖、1.70次失误和2.56次犯规;

  这个赛季对朱芳雨而言意义非凡。一个赛季之前,朱芳雨陷入低谷,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受到了指责。但本赛季,朱芳雨却突然爆发,他在本赛季平均每场砍下20.5分、4.99个篮板和2.46次助攻,并承担起了球队攻防的重任。朱芳雨荣膺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此外如果不出所料,他将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显然,朱芳雨在这个赛季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朱芳雨自己说道:“我度过了一个非凡的赛季,我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得分后卫:王仕鹏(广东宝玛仕)

  数据统计:平均每场贡献19.8分、2.92个篮板、2.51次助攻、0.02次抢断、1.79次失误和2.30次犯规;

  尽管在季后赛(包括总决赛),王仕鹏的表现不让人满意,但这是因为他受到腰伤的困扰。不可否认王仕鹏是广东宝玛仕夺冠的功臣之一,他在外线的三分球相当犀利。本赛季常规赛,王仕鹏的表现相当出彩,他的场均得分为19.8分,排在CBA国内球员第三位,仅次于八一队的王治郅,以及队友朱芳雨。王仕鹏除了三分犀利之外,他的突破也比以往出色许多。不少媒体表示王仕鹏的攻击力较之以往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外,王仕鹏的防守也相当不错。总之,王仕鹏在广东宝玛仕的作用并不比朱芳雨小。

  控球后卫:吕晓明(福建SBS)

  数据统计:平均每场贡献11.1分、4.43个篮板、8.02次助攻、0.05次封盖、0.05次抢断、2.47次失误和2.47次犯规;

  哪名球员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控球后卫?并不是上海西洋的刘炜、广东宝玛仕的刘晓宇,也不是江苏大华的胡雪峰,而是效力于福建SBS的吕晓明。作为控球后卫,最主要的职责就是传球。吕晓明本赛季场均送出8.02次助攻,排在CBA首位。除此之外,吕晓明平均每场还贡献11.1分和4.43个篮板。毫无疑问,吕晓明在这个赛季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福建SBS才杀入季后赛。吕晓明,他的优异表现已经引起了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关注。

  主教练:李春江(广东宝玛仕)

  本赛季李春江重新执掌广东宝玛仕,但赛季开始之前易建联远赴美国加盟密尔沃基雄鹿,这对广东宝玛仕有很大的影响。但李春江却不以为然,他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了重新调整,球队以“快”为主,同时加强了外线投篮。谁也没想到这招竟然救活了广东宝玛仕。显然,李春江对球员的技战术特点非常了解。最让人高兴的是李春江让朱芳雨成为球队的核心,而朱芳雨在这个赛季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显然,李春江是本赛季CBA最佳主教练。(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