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综述:六战未失一局 马龙打头晓霞获肯定

马龙
中国男团3-0比利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2008年第49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团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了三名女将,分别是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结果三人不负众望,以3-0完胜俄罗斯。男团中国队派出马龙、王皓和马琳,结果中国队以3-0轻取比利时,至此,中国六将在六场比赛中未失一局,成为今天比赛的最大赢家。你怎么看待国乒首日表现?

  女团 中国三将未失一局

  本次团体赛与奥运会规则所有不同。虽然都是五局三胜制,但本届世乒赛团体赛5局比赛全部是单打,而北京奥运会上第3局则是双打。在今天率先结束的女团较量中,中国三女将表现神勇,首战张怡宁迎来俄罗斯队排名最高(当前世界排名第56)的加宁娜,该国曾在1994年女团世界杯上击败中国夺冠。时隔14年,俄罗斯已经今非昔比,首局张怡宁稳扎稳打,加宁娜只收获8分。随后两局成了张怡宁大展球技的舞台,两局俄罗斯选手仅收获9分。第二盘由世界排名第三的李晓霞对阵俄罗斯削球高手科蒂希娜,这场比赛李晓霞表现堪称完美,三局科蒂希娜仅收获16分。第三盘老将王楠出战,她的对手是法德耶娃,王楠没有仅用吹灰之力就将其擒下。

  点评:中国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赛前,为了准备本次世乒赛的第一场较量,中国队就一直跟削球选手练习,而且张怡宁、王楠和李晓霞的表现比场上训练更好一些。赛后主教练旋之皓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不过她认为队员们还可以发挥得更好。李隼教练则有点宿命论,他认为队员们首战大胜很大原因是“抽签抽得不错”,并且对自己的爱徒李晓霞给予了充分肯定。领导黄彪则显得相对低调,他提醒中国队要严防下一个对手朝鲜,言下之余不能高兴得太早。

  B组强弱分明 中国台北不敌对手

  B组的六支球队强势分明,单从他们的排名来看,新加坡、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就高出各自对手很多名,新加坡和匈牙利队以3-1战胜波兰和乌克兰,罗马尼亚苦战三局险胜中国台北。你怎么看待国乒首日表现?

  另外C组的形势也和我们赛前预言的差不多,中国香港凭借帖亚娜、林菱和姜华珺三盘轻取白俄罗斯队,帖亚娜3-0轻取VER-帕夫洛维奇,林菱苦战五局险胜VIK-帕夫洛维奇,姜华珺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为中国香港队锁定胜局。德国3-1战胜泰国,奥地利3-0轻取西班牙。在D组中,荷兰、韩国和日本均战胜各自的对手。

  点评:B、C、D组的比赛没有出现意外,尤其是B组,六支球队强弱分明。

  男团 中国三将虎虎生威 小将马龙打头炮

  在刚刚结束的男团焦点战役中,东道主中国队与比利时队相遇。首盘比赛在小将马龙与比利时大塞弗之间进行,开场后马龙状态极佳,他很快利用自己的优势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正手攻击对手大斜线,塞弗心态不稳多次失误,这一局比利时选手收获5分。第三局越打越顺,比利时选手发球常常自摆乌龙,最终马龙三局只给对手13分机会。第二盘在世界冠军王皓与小塞弗之间进行,王皓去年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夺取八项冠军成就非凡,这其中包括四个巡回赛冠军,世界杯、亚锦赛、全锦赛以及大王者杯冠军。小塞弗在90年代中后期还是欧洲不可忽视的力量,不过技术水平还是相当有限。比赛开始后,王皓直板横打技术和流畅的攻防转换让对手汗颜,结果世界冠军王皓11-8、11-9和11-6连下三城,为中国队再建功勋。第三盘马琳登场,对手是马丁-布拉塔诺夫,这场比赛的胜利几乎没有悬念,经验丰富的马琳把握机会能力很强,而且对手的实力也相当一般,首局马琳在4平之后打出了7-0的高潮,随后的比赛马琳再接再励,11-6,11-8,中国队三盘全胜,并未失一局。你怎么看待国乒首日表现?

  点评:两老带一新,中国队亮相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19岁的小将马龙充当头炮。比利时队尽管在46届世乒赛上曾经获得过亚军,但是随着大小塞弗年龄逐渐增大,该队的实力也急剧下降,已经不能给中国队带来威胁。中国队为了锻炼新人,派出小将马龙打先锋,并且收到了很大成效。对于比赛的结果和过程,主教练刘国梁非常满意,他认为这场比赛给中国队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老牌劲旅瑞典负捷克 中国台北、香港开门红

  另外,在B组的三场对抗中,实力强大的韩国队3-0击败波兰的丹尼尔。首盘比赛由奥运冠军柳承敏迎战波兰的丹尼尔,比赛开台后,柳承敏把握机会能力较强,关键时刻直取两分后以11-9赢下首局。次局丹尼尔一路领先,但后程发力的柳承敏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城后柳承敏牢牢牵制住对手,这一局丹尼尔只收获三分。收获一分的韩国队越发凶猛,第二削球手朱世赫战胜巴托斯。第三盘韩国队李廷佑在王增羿的拍下丢掉一分,第四盘老将柳承敏再次出战,结果双方苦战柳承敏险胜,为韩国队取得了一盘宝贵的胜利。另外,C组的三场比赛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德国、日本和塞尔维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

  D组方面,劲旅白俄罗斯没有抵挡住希腊队的狂攻,首盘比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主将萨姆索诺夫与希腊选手帕帕吉奥格斯之间进行,结果前者以3-0开门红。不过这一胜利没有给他带来好运,第四盘老萨迎来吉奥尼斯的挑战,结果前者1-3告负,爆出了了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冷门。老萨一胜一负之后,其他三盘白俄罗斯队只收获一盘,希腊队五战三胜全取一分。另外,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凭借自己的实力,各自击败自己的对手西班牙和丹麦。

  点评:在B、C、D三个组的较量中,B组的争夺较为激烈,亚洲两强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以3-1的相同比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老牌强队瑞典则以1-3负于捷克队。韩国、中国台北虽然获胜,但过程比较艰难,匈牙利和奥地利均具备一定实力。相比而言,中国香港的胜利来得更轻松一些。(加菲猫)

  延伸阅读:世乒赛男团3-0轻取比利时 二马一王锁定胜局
       世乒赛国乒女团3-0俄罗斯 三战不失一局亮相
       花絮:王皓临阵不知所踪 塞弗请刘国梁顶替出战
[张怡宁激情挥拍]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中国女乒比赛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姜华 | 林菱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