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北体大教授:男团首演98分 马龙首发有内在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广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男团A组首轮的比赛,东道主中国队与比利时队相遇。最终,中国男团以3-0横扫比利时,轻松获得开门红。赛后,搜狐体育专访了北京体育大学小球中心刘丰德主任,他谈了自己观赏完男团首日比赛的感受。

  首先,他认为男团3-0赢下首场比赛很轻松,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不像一个年代的选手在打球。因为王皓,马琳等人都是90年代之后成长起来的球员,但是反观比利时队,他们中大部分球员都是80年代就驰骋于乒坛了。所以不管从年龄还是经验上来说,都非常不一样。从技术上来讲,显而易见,中国选手的技术是世界上都领先的,但是比利时队的技术还停留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没有新的东西,打得速度也很慢,根本对中国构不成威胁。

  同时,刘丰德也肯定了男团首日的表现,认为他们状态很好。事实上,队里面之前就提出了要求,作为首场比赛第一要重视,第二精神面貌要好,为以后的比赛开个好头。虽然差距很大,但是选手们还是很认真得比赛,在场上也很拼。

  当谈到男团首日的布阵将马龙放在第一位的原因何在时,刘丰德认为第一是因为小将马龙的状态不错,包括队内比赛和训练,都有明显提高。同时因为对阵弱旅,所以阵容的可塑性也很强。而且从全队出发考虑,教练更希望能够赢得快一点,派马龙出战首局也不足为奇。

  刘丰德没有掩饰自己对男团首日比赛的满意程度,甚至为男团打出了98的高分,坦言男团的精彩面貌和成绩都使自己很满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