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刘国梁:首场比赛打分高过80 最佳球员应属马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今天晚间,中国男乒在广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首场比赛中3-0轻取比利时队。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自己对于弟子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能够给他们打八十到九十分。

  “一般来说世界大赛第一场球都不会打得很好,但是我们的队员进入状态比较快,赢得也比较轻松,”刘国梁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非常满意,如果打分的话能打到八九十分。这主要是因为队员们准备得比较充分。” >>您给中国男乒首战打多少分?

  在谈到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时候刘国梁说出了马龙的名字,他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马龙的对手大塞弗实力比较强,经验也比较丰富,“而且这也是马龙在国际大赛的首场比赛,他打得还是比较镇定吧。”

  刘国梁同时指出,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轻松取胜也与对手的心态有关系,“我想赢球与对手并不是最强也有关系,在团体赛里面比利时显得对抗性上还是差一些,自信心也不是非常强。这次在小组赛里面与中国队交手,估计他们的想法也就是热热身,我想到第二阶段的时候对手就会拼得更凶一些了。”刘指导豪迈地说,“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在小组赛里面都可以任意去排。关键是第二阶段,到了淘汰赛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比赛。所以小组赛里面五个队员都会出场,我们每次都是这样。小组赛里面每个人都要得到锻炼机会,当然出场次数肯定是不一样的。”

  刘国梁表示除了奥地利之外,小组赛其他对手的整体实力相差不多,“中国男乒现阶段主要是磨合状态,以便为淘汰赛做好准备。”在谈到下一阶段强劲对手的时候,刘国梁点出了韩国、中国台北和奥地利,“其实男线强队实力都比较接近,都差不了太多。他们的弱点是一号二号实力虽然相近,但是三号的实力会比较弱。” >>您认为马龙该不该参加奥运会?

  最后刘国梁表示,现在球队要不断给队员施压,以尽可能地模仿奥运会时的情况,“其实这次我们没有给队员减心里压力的计划,现在我希望给他们增加心里压力。因为这次比赛和奥运会有相像之处,都是主场作战。”刘指导说,“希望大家都来关注乒乓球,同时给我们教练员、运动员更大的压力。这样才能模仿奥运会。因为奥运会的压力远远要比世锦赛大,现在磨练磨练心理的话会对他们在奥运会上有好处。”(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马龙胜在准备很充分 自信正常发挥就能赢得胜利
              马琳首赛进入状态慢 训练比赛地点距离远险迟到
              世乒赛次日:女队遭遇一天两战 男队轻松战弱旅

    走向奥运论坛清查暂住证是对“北漂”的一种歧视
   于芬教练,你让我想起了李莫愁 奥运志愿者选拔,你比选秀还要搞笑
   揭露不为人知的斯皮尔伯格 强大的中国乒球队,请向北京奥运前进!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