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汤尤杯亚洲区预选赛落幕 大马韩国分夺男女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08年汤尤杯亚洲区预选赛结束,韩国队获得尤杯预选赛冠军。

  尤杯预选赛决赛率先进行,由于已经确保了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两支队伍都未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日本队雪藏了自己的头号女双、世界排名第六的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而韩国队则将自己世界排名第四的女双李敬元/李孝贞与另一对女双交叉搭档。

  第一场第一单打比赛,韩国选手全在娟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为韩国队获得开门红。第二场第一双打的比赛,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以2比0战胜金旼贞/李孝贞扳回一场,双方战成1比1。之后的两场比赛,韩国队的第二女双河贞恩/李敬元以2比0战胜赤尾亚希/松田友美,第二女单黄慧渊2比0战胜平山优,以总比分3比0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

  在较早结束的三四名争夺中,马来西亚以3比0横扫中国香港队,两支队伍都未派遣主力出场。韩国、日本和马来西亚同时直接获得5月尤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随后的汤杯预选赛决赛,有马来西亚对阵韩国,这也可以算是一场世界级的对决。马来西亚队在此前的比赛中一场未输,而不失一阵拿下冠军正是他们出征越南的最高目标,因此决赛他们仍旧是全遣主力出场。相反,由于韩国主力将全线出战下周开始的德国公开赛,因此在人员搭配上有所保留。

  第一场是第一男单的较量,由大马一哥李宗伟对阵韩国老将孙升模,李宗伟仅耗时25分就以2比0获胜,两局比赛仅让对手共拿到19分。第二场是第一男双的对决,“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爆冷以1比2不敌临时搭档的李在珍/郑在成,将比分扳为1比1。第三场第二单打比赛,大马老将黄综翰对阵韩国小将李喆镐,黄综翰没有遇到任何抵抗,2比0轻松拿下。

  第四场第二双打的比赛,大马派出国内的三号男双扎克利/费鲁兹祖安与“怪对”黄智万/朴成焕过招,朴成焕此前一直出战单打比赛,目前是韩国队中的一号男单。然而,就是这样的反常规的搭配,却收到了出其不意的结果,他们以21比19和21比18获胜,双方总比分再次出现平局,2比2。

  最后一场是第三男单的比赛,由哈菲兹与韩国双打天才李龙大。在这场决定全场胜负的关键比赛中,哈菲兹几乎为对手留下任何获胜希望,27分钟就以21比17、21比10获胜,帮助马来西亚队以3比2险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在之前进行的另外一场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以3比1战胜泰国队。同时,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和泰国也获得了汤被决赛阶段资格。(陈书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综翰 | 李敬元 | 李孝贞 | 朴成焕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