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周吕鑫最后一跳水花四溅 德国克莱因凭稳定夺冠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姜涛、徐宜军)“好运北京”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24日决出最后两枚金牌。德国选手萨沙·克莱因凭借高难度动作力压中国“双星”周吕鑫和林跃,摘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界杯唯一失掉的金牌。

在随后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的黄金组合郭晶晶/吴敏霞没有再给其他对手机会,波澜不惊摘得金牌。至此,中国跳水“梦之队”以7块金牌、4块银牌的成绩完成了在“水立方”的首次亮相。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0米跳台半决赛中,周吕鑫和林跃的低迷状态已经初露端倪。上届世界杯这个项目的冠军周吕鑫尽管排名半决赛第一,但在高难度动作中发挥并不出彩;而本届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得主林跃更是发挥严重失常,仅以第十名的成绩进入晚上的决赛。

  决赛中,周吕鑫和林跃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分别为20.1和20.3,而23岁的德国选手克莱因则选择了一套高达21的“世界头号难度”动作。

  周吕鑫的第一和第四跳都有闪失,最后一跳“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更是水花四溅,以543.40分名列亚军。林跃的最后一跳“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只得到76分,排在第四位。

  在中国选手频频失误的同时,此前与队友合作获得本届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跳台银牌的德国人克莱因却稳定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并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高达3.8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中取得108.30分的全场最高分,总分为566.85分。美国选手戴维·布迪亚以526.65分获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组合郭晶晶/吴敏霞没有遇到挑战,最终以362.10分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

  俄罗斯31岁的老将帕卡林娜与波兹尼亚科娃搭档,以329.61分获得银牌的同时,也为俄罗斯队获得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参赛资格。美国组合滕豪斯/布莱恩特得到322.50分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克莱因 |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