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周吕鑫:世锦赛失利导致压力大 太想赢了才输掉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赵仁伟)“好运北京”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24日结束了全部金牌的争夺,中国跳水“梦之队”丢掉了男子10米跳台金牌,包揽全部金牌的梦想成为泡影。中国选手周吕鑫赛后说:“我太想通过今天的比赛来证明自己,所以在比赛中心态发生了变化,一些动作发挥不是很好,才输掉了这场比赛。

  在2007年世锦赛上,周吕鑫在这个项目上负于俄罗斯新秀加尔佩林获得亚军。周吕鑫说:“世锦赛丢掉这个项目金牌感到很遗憾,回来后有很大压力,总希望有机会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

  在本次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周吕鑫以预赛、半决赛排名第一的成绩闯进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获得双人10米跳台冠军的林跃发挥失常,以半决赛第十名进入决赛。德国选手克莱因半决赛位居第三。

  在决赛中,整套动作难度系数高达21的克莱因发挥出色,6轮比赛拿下5个第一。在完成前5个动作后,克莱因领先周吕鑫0.15分。最后一跳,克莱因发挥出色,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5255B)获得108.30分的全场最高分,而最后出场的周吕鑫最后一跳难度只有3.4,即使打了满分,也难以超越。周吕鑫最后一跳只得了85分,单个动作得分居第十,最终以543.40分获得亚军,林跃获第四名。

  赛后,周吕鑫看上去有些失落。他说:“这次世界杯之前训练了很久,就是想找机会证明自己,所以今晚的决赛心态发生了变化。平时一些动作掌握得也不是很好,比赛时心态稍有变化,动作发挥不是很好。”(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克莱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