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梦之队"模拟奥运收获大 诸豪强以老带新势头猛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 姜涛 徐宜军

  八金取其七,中国跳水“梦之队”24日结束了第16届世界杯赛的征程。比金牌意义更大的是,10人的主力阵容在“水立方”得到真刀真枪的实战练兵。不过,再看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墨西哥等跳水强队,老将实力不减,新秀蒸蒸日上,各队将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向中国队发起真正的挑战。

  本届跳水世界杯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比赛设项与奥运会完全相同,吸引了世界上大批好手前来参赛。适应场馆、锻炼队伍、检验冬训、熟悉对手……各队都把世界杯当成绝好的“奥运模拟”赛,中国队收获颇丰。

  男子10米台项目是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块金牌,重演了去年世锦赛上的遗憾一幕。尽管周吕鑫、林跃世界排名前两位,但两人的动作难度都不及冠军得主德国选手克莱因,且比赛中因心理波动导致动作完成不理想。去年世锦赛,周、林就曾负于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如何在男台项目上找回田亮、胡佳时代的霸气,是中国队需要研究的问题。

  女子10米台小将陈若琳和王鑫的表现则得到中国队领队周继红的肯定。两人都不满16岁,但在比赛中毫不含糊,获得女双金牌和单人项目的金银牌。中国队在近两届奥运会上都与女台单人金牌无缘,两“小丫”能否担当重任值得期待。

  女子3米板的“千年老二”吴敏霞战胜郭晶晶,“难度王”何冲在男子3米板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奥运会临近,这样的突破将大大提升他们的自信心。

  对于中国队“一姐”郭晶晶而言,这次世界杯的失利是一次及时的提醒。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郭晶晶都在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难点”动作上出现纰漏,应该引起重视。

  向来以稳定著称的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男子3米板冠军秦凯在比赛中始终没有进入状态。周继红表示,这与秦凯前一段时间训练过于疲劳有关。在奥运备战期间,中国队还需要在各方面“精雕细琢”。

  值得注意的是,最强对手俄罗斯队顶尖选手的缺席,让中国队所获的金牌多少打了折扣。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两位名将因伤未能前来,有实力与郭晶晶叫板的帕卡琳娜因感冒退出单项比赛,而34岁的“跳水沙皇”萨乌丁这次未参加单项比赛,但他与年仅18岁的库纳科夫搭档获得男双3米板亚军,战斗力惊人。

  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传统强队皆既有老将又有新人,整体实力稳中有升。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获得男双3米板铜牌,男单半决赛也名列第一,队中世界排名第三的赫曼斯获得女台第四。澳大利亚队的四位雅典功臣全部复出,都获得了奥运入场券,其中雅典奥运会女台冠军钱德勒·纽贝里复出后由台转板表现不俗,获得女板第七名;雅典奥运会女台季军鲁迪·威金斯获得女台第五名,新秀斯特拉顿则获得女板铜牌。美国队则由悉尼奥运会女台冠军劳拉·威尔金森压阵,23岁的劳卡斯获得女板第四名。

  此次世界杯涌现出的新星让人眼前一亮。名不见经传的23岁的德国选手克莱因一鸣惊人,凭借高难度动作和出色表现夺取了男台冠军和男双跳台亚军,成为对抗中国队的新势力。英国队年仅14岁的托马斯·戴利获得男双跳台比赛的铜牌,单项比赛也表现不俗,其未来的潜力不可限量。

  墨西哥选手的异军突起同样引人关注。21岁的卡斯蒂略凭借一个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获得男子3米板比赛的铜牌,他的这个“独门绝技”多少掩盖了中国“难度王”何冲夺冠的风头。获得女子10米台铜牌的埃斯皮诺萨近两年进步很快,其动作难度要高于陈若琳和王鑫。

  从世界杯启程,各跳水强队将正式步入北京奥运会的节奏。(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