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伤别1430天蕊蕊完美复出 雅典看客期待北京圆梦

点击进入赵蕊蕊写真
点击进入赵蕊蕊写真

    搜狐体育讯 2月24日,中国女排和老对手古巴女排在福州进行对抗赛的第一场较量,备受关注的赵蕊蕊在告别赛场1430天之后重回赛场,她和小师妹薛明组成的“双塔”组合威力初显,帮助中国女排以5-0横扫来访的对手。 >>你认为赵蕊蕊能助女排实现飞跃吗

  赵蕊蕊目前恢复状况良好,这让奥运会后即将归隐的陈忠和十分欣慰。赵蕊蕊赛前坦言会把自己放在一个较低的位置上,力争从当好一名替补队员做起。其实在陈忠和的心理赵蕊蕊一直是不二的副攻人选,只要她能打就一定是主力。

  苦苦等待了四年之后赵蕊蕊终于复出了,过去的四年中她一直与伤病进行着不屈的抗争,而陈忠和以及所有关心和喜爱蕊蕊的人从未改变对于她的期望,期待着一个健康蕊蕊的归来,在很多人的眼中拥有赵蕊蕊的中国女排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四年前在漳州赵蕊蕊在向雅典奥运会冲击时倒下了,那时已是阳春三月,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响声让赵蕊蕊的名字进入了伤病名单。但是重伤的赵蕊蕊并没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140天之后她站在了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首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赵蕊蕊再次受伤,这时比赛开场仅仅3分钟,她只碰到了一次皮球,只有一次起跳,她的奥运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了那届奥运会的冠军,这也是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再次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赵蕊蕊在雅典看完了全部比赛,但是这次赵蕊蕊伤的更重,右腿腓骨骨折让她休战了整整两年,右腿的15厘米8孔钢板永久的留在了她的体内。

  2007年年初,美国医生无情的宣布赵蕊蕊的伤比想象中还严重,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这次她与队友冯坤一起接受了手术,两人的伤病也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手术10个月后赵蕊蕊回归中国女排奥运备战阵容,她相信自己能够跟上队伍的节奏,她要再次为奥运而打拼。此时距离赵蕊蕊离开国家队已经三年,曾属于她的8号球衣已经有了新的主人,等待她的是9号战袍,接过新球衣的蕊蕊曾表示:“不管穿几号球衣,我都是赵蕊蕊,而且穿上9号球衣的赵蕊蕊,将是一个全新的赵蕊蕊,一个从头开始的赵蕊蕊。”

  四年一个奥运周期、四年很多运动员从青涩到成熟、四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但是不变的是赵蕊蕊对于奥运梦想的追求,是一颗不曾改变过的坚强的心。

  伤别1430天之后,赵蕊蕊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给关注和喜爱她的球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与古巴女排首场比赛她在获得了14分,主教练陈忠和对爱将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甚至为蕊蕊打出90分的高分。在北京奥运日益临近的时候,“高妹”的回归无疑也给中国女排的进攻更增添了火力,也给女排的卫冕梦想增加了更大的砝码。

    延伸阅读:·三套阵容应对古巴女排 陈忠和寻中国队最佳配置
              ·蕊蕊冯坤两台柱闪亮回归 女排重新辉煌指日可待
              ·数字扑捉蕊蕊复出首战 雅典奥运后首分值得铭记
              ·冯坤进步令主帅吃惊 陈忠和:重回巅峰需经苦旅
              ·赵蕊蕊复出战拿下14分 陈忠和为爱徒表现打90分
              ·组图:中国女排完胜古巴 蕊蕊复出显示核心作用
              ·中国女排首胜背后蕴藏四隐忧 蕊蕊拦防仍需强化
              ·中国女排冬训威力初显 5-0横扫古巴展良好状态
              ·中国女排首战完胜古巴 冯坤赵蕊蕊首发完美表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