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小虎打破总决赛宿命 山东取得六年来最好战绩

    搜狐体育讯 东莞队和广厦队两支CBA新军在2007-2008赛季令人刮目相看,辽宁队和山东队两支老牌球队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也颇令人激动,联赛需要新势力。

  年轻的辽宁队是一支以激情著称的球队,上赛季他们以全华班出战季后赛,也能惊得八一队一身冷汗,年轻的主教练,年轻的球员,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本赛季从常规赛情况来看,辽宁队貌似比上赛季有所退步,辽宁队在上赛季常规赛中主场保持不败,而本赛季在第12轮就被广东队破了金身,上赛季辽宁队的常规赛战绩为20胜10负,本赛季稍有不如,为19胜11负,但考虑到本赛季竞争之激烈,取得这样的战绩也殊为不易,因新疆队受罚辽宁队幸运地在常规赛中排名第四,事实上曾经与八一队在总决赛中三次交手辽宁队已经有7个赛季不曾杀进前四名了。为了能在季后赛取得更好的成绩,辽宁队不惜在季后赛换上高薪外援桑普森和奥得捷,他们的加盟补强了辽宁队的内线,内线外线相辅相成,他们在1/4决赛中淘汰八一,使军旅13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半决赛中他们又以总比分3-1淘汰连续五年常规赛排名前四的江苏队,时隔九年之后第一次杀进总决赛,辽宁队的豪赌成功了。他们此前是惟一一支在总决赛中不曾取得过一场胜利的球队,本赛季他们也摘掉了这一尴尬的帽子,在和广东队的交锋中,赢得了第四场的胜利,虽然他们输掉了总冠军,但也不是没有收获,年轻的主帅和球员经过总决赛的锻炼会变得更加成熟。

  山东队同辽宁队一样是一支活力十足的球队,但稍有不同的是他们对外援的依赖更重一点儿。郭士强执教辽宁队两个赛季,而巩晓彬则要早一些,在2003年就正式执教山东队,接手后山东队也开始走年轻化道路,经过联赛打磨,本土球员逐渐成熟,孙杰、王刚越来越出色,他们在常规赛中取得了19胜11负的战绩,排名第三位,这是巩晓彬执教生涯的最佳战绩,平了山东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19场胜利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单赛季最多胜场数。由于他们的表现优异,巩晓彬获选全明星赛蓝队主帅,外援拉米扎纳也参加了全明星比赛。可惜山东队在季后赛与东莞队的1/4决赛中没有打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完全被东莞队牵着鼻子,在战术安排临场调度方面,巩晓彬完败于杨学增。

  辽宁队和山东队下个赛季会仍然会是UP新势力,希望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