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连胜凸显火箭防守变化 麦迪高度赞扬休城教练组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其博客中谈到火箭最近的防守表现,原文如下:

  在对骑士的赛后,火箭全队都沉浸在十一连胜的喜悦之中,有人感慨的说如果范甘迪还在火箭的话,一定会喜欢那场比赛球队的防守表现。阿尔斯通模仿范甘迪的声音对麦迪大喊:“保护好中路,不要让对手去中路。”麦迪笑着说:“我依然能够听到范甘迪的吼叫。”阿尔斯通则表示整场比赛那个声音都在耳边回荡。

  虽然火箭的防守基础是范甘迪打造的,但是最近几场比赛他们的一些成功防守是得益于阿德尔曼的体系。比如说对黄蜂那一场他们成功的防住的对手的挡拆,使得对手的内线进攻效率很低。人们往往认为火箭的连胜靠的是范甘迪式的防守和阿德尔曼式的进攻,却往往忽略了后者也有自己的防守绝招。助理教练艾尔斯通-特纳为阿帅鸣不平:“范甘迪已经离开火箭了,现在球队用的是我们的防守体系,这套体系我们在国王时就用过,现在是第二代了。”

  之所以现在显得这么有效,是因为执行这套体系的球员不同了。特纳说:“我们手下有了一批防守至上的球员,他们严格执行战术安排,相互协助,只要你给他们比赛计划,他们就会自觉的团结协作,不过即使齐心协力,也还得有防守资本才行。我们有很多天赋不错的球员,他们的移动速度很快。两个条件兼备的时候,防守才能奏效。”特纳把对黄蜂那一场的防守称为“围堵战术,保护禁区。”

  火箭在连胜期间对防守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此前火箭喜欢在高位设置障碍,诱使对方往低位移动,让对手面对姚明。对黄蜂那一场,他们尝试让阿尔斯通替代姚明去底线对付保罗,偶尔让阿尔斯通自己去决定如何对付挡拆。阿德尔曼说:“我们的防守真的很不错,我可以放手让助理教练去做。他们每人负责一场比赛,自己组织赛前训练,自己制定比赛计划。连胜期间球队的表现说明他们干得很不错,我们可以继续这么做下去。艾尔斯通真的把他们调动起来了。”

  相比而言,范甘迪的比赛计划是根据他自己的防守哲学制定的,而阿德尔曼的则是根据对手的长处和短处制定的。范甘迪更加强调纪律,而阿德尔曼的体系更宽松,在比赛中允许更多的争论和调整。特纳说:“你做的越多,事情就会变得越顺利。我们的球员以自己的防守为荣,他们很注重细节。”

  过去的四个赛季,火箭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三次排名联盟第二。本赛季,他们依然排在第二的位置,对手的命中率为43.6%。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火箭以92.5分排在第四。麦迪高度赞扬了教练们的努力:“无法用言语来感谢教练们在赛前所做的一切,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团队。更重要的是,我们有良好的化学反应。我们全队上下都重视防守,老将和新秀都一样。我们想把这股劲头延续下去。”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