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波兰独臂女力擒李佳薇 残疾球员也能灭世界前十

就是这位独臂女将击败了李佳薇
就是这位独臂女将击败了李佳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49届世乒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于今天进行的是小组第一轮的比赛,由于实力悬殊大都比较大,因此激烈的赛事很少能见到。不过在新加坡女队与波兰女队的较量中,却上演了很精彩的一幕——世界排名第八的李佳薇,对阵波兰女乒三号人物——目前世界排名182位的娜塔莉娅。最终娜塔莉娅不可思议地3-2战胜了李佳薇。不过据笔者观察,让新加坡一姐对阵这样一名独臂队员,实在是个难题,正是李佳薇的心软,导致局面的一退再退。 >>祝贺娜塔莉娅

  这个娜塔莉娅可不是个普通人物,她右臂前半部分缺失,去年5月在萨格勒布世乒赛期间,就被中国媒体广泛关注。她一直致力于参加正常人的比赛,她最渴望的是参加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新加坡队与波兰队的前两场比赛,都以新加坡队队员的胜利结束。李佳薇第三个出场,她只要拿下娜塔莉娅就会为新加坡队索定胜局。

  比赛开始之前,一个微小的细节就暗示这将是一场“不平等”的较量。先是李佳薇习惯性地伸出自己的右手,当她发现对方没有右手之后,才尴尬地连忙换成自己的左手,去握对方的左手视好。而比赛开始之前,娜塔莉娅同样在与当职裁判握手时产生了同样的尴尬,那位女裁判也是下意识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不过这次这位裁判很机灵,她将错就错,直接用自己的右手去与娜塔莉娅的左手相握。

  比赛开始后,李佳薇显得很不在状态,她第一局开始后就0-5落后,随后被对方以7-1领先,接下来波兰女孩以11-7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李佳薇同样显得不忍下手,娜塔莉娅一路领先,以10-4取得巨大优势,最终以11-4将领先扩大为2-0。娜塔莉娅的发球很有特色,她的右臂肘弯的地方夹住球,然后很迅速地将球发出。虽然太高深的内容笔者说不上来,但笔者看出李佳薇应该是个善良的好姑娘,她回球的时候一般都不主动攻击对方的正手。李佳薇在扳回两局之后,在决胜局里依然以7-11失利。 >>您认为李佳薇为什么会败?

  随后新加坡出场的冯天薇击败了李倩,新加坡队有惊无险地3-1取得胜利。李佳薇赛后情绪比较低落,她只是说身体没活动开,对抗性不强没能打出状态。李佳薇的世界排名比娜塔莉娅高出23倍,这样悬殊的两名选手,居然出现这种大冷门,可谓这次世乒赛上的最大意外了。不过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刘国栋似乎没有更多的不满,他今天最关心的还是同时进行的,同小组中另几个对手的比赛情况。(滔滔)

    延伸阅读:唐娜用胜利迎来世乒赛处子秀 承诺赛后敞开胸襟
              柳承敏:吴尚垠伤病不是烟幕弹 没他我们也很OK
              限制"海外兵团"乒联两难选择 乒乓热在欧洲降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娜塔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