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中国跳水十劲敌:德斯帕蒂怀绝技 萨乌丁活化石

  德斯帕蒂(加拿大)


  近些年来,加拿大人德斯帕蒂已经渐渐取代了萨乌丁成为了中国跳水队的头号大敌。作为跳水强国加拿大近年来的领军人物,他自从出道以来便在跳台和跳板两个项目上发挥强势稳定。在近些年来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德斯帕蒂几乎每次出马都会有所斩获,2003年世锦赛获得10米跳台金牌,2004年世界杯获得3米跳板金牌,2005年的世锦赛上,德斯帕蒂更是一举将10米跳台和3米跳板金牌同时囊如怀中,一时间风光无二。如果说他的跳水生涯中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就是缺少一枚奥运金牌来为自己进行正名。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跳水世界杯上,德斯帕蒂的发挥多少有些失常,最后仅仅获得了男子3米板的第五名。

   中国双星周吕鑫和林跃被视为继跳水王子田亮之后最有潜力的10米台新星,田亮的退役和胡佳的淡出令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失去以往的统治优势,年轻小将林跃和周吕鑫虽然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动作难度与技术实力均是世界顶尖水平,不过临场发挥仍然是困扰他们的问题。墨尔本世锦赛和本届跳水世界杯中国队丢失的唯一一金全部是在男子双人跳台,而中国双星败给的正是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本次世界杯中国双星周吕鑫和林跃继世锦赛后,再次在十米跳台单人项目上失手,为中国在10米台项目上夺金敲响了警钟,中国两位年轻选手的心理素质还不够稳定,极需在奥运前的短短几个月内强化,他们的成熟度如何将关系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前景。

  自从在05年世锦赛荣膺双冠王的称号后,德斯帕蒂便一举升至中国男队的最强劲敌。转眼几年过去了,德斯帕蒂仍然涌现了世界跳坛的顶尖高手的行列中。德斯帕蒂的跳水兼备了动作难度大,起跳充分和入水控制好等技术特点,这些技术优势以及以前在世锦赛和世界杯等大赛上一系列辉煌的履历都说明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德斯帕蒂仍将是中国男子跳水队的头号敌人。不过这次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欠佳,多少说明德斯帕蒂在心理素质上还不够过硬,关键时刻可能会出现患得患失的情况,这也为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战胜德斯帕蒂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